李希信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务虚会

2017-12-07 1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12月5日,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务虚会,全面分析总结今年工作,深入研究谋划明年发展思路和举措。

  在听取各县市区、泰山景区、泰安高新区及市直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李希信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各县市区立足自身条件,积极发挥优势,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县域经济在我市经济中的主体作用;各功能区拉开发展框架、提升发展速度,产生巨大经济社会效益;市直部门超前谋划重大事项,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市形成了想发展、谋发展、促发展,想干事、干实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李希信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泰安实际,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谋划工作,坚定争先进位的决心,努力增创五大发展新优势,特别要着力强化“三大引擎”,坚持工业经济主体支撑作用、旅游经济王牌牵引作用、城市经济龙头带动作用不能动摇。

  李希信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抓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牛鼻子”。在借势借力布局上,要充分发挥我市山城一体的特色、与省会同城的优势、人文生态的核心价值,立足优势条件,引进人才、资本等生产要素,抓住机遇实现快速发展、跨越发展。在强化园区功能上,要加快南北两大功能区规划建设和东西两大新城组团培育发展,进一步创新运营管理机制,降低生产成本、增加经营规模、提高经济效益,发挥园区经济的拉动作用。在产业转型升级上,要谋划培育特高压输变电装备、新型建材、现代物流等千亿级产业集群,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在科技创新上,要加大科研投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保持我市在省内科技领先地位;创新引才引智政策,加快产学研平台建设步伐,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在城市转型发展上,要明确城市、人才、科技、产业之间的关系,完善城市功能,打造宜居环境,聚集高素质人才,促进产业转型发展;要充分利用国家相关政策,加快城中村改造进度。在大项目拉动上,要加大“走出去”步伐,增强国内外推销力度,精心谋划实施更多大项目,对全市经济形成强力支撑。在优化环境上,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搭建投融资平台,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打造优质发展环境;以泰山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为契机,构筑生态环境新面貌。在社会安全稳定上,要着力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和隐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化解控制各类风险。各级各部门要打赢收官战,奋力开好局,践行新理念,增创新优势,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积蓄更多能量。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成丽、张红旗,副市长、东平县委书记赵德健,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出席会议并就组织开展好明年全市各项工作讲了意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