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医附院成功承办第五届泰山急危重症医学大会

2017-10-20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20日记者 刘辉 通讯员 通讯员 胡隽楠)10月14日,第五届泰山急危重症医学大会暨第十二届山东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医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大会在泰安召开。大会由山东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和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共同承办。5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学术讲座和学术讨论,10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山东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涛担任大会主席,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韩承河、泰安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福森担任大会的执行主席,并主持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309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马朋林,山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孙洪军,山东病理生理学会秘书长丁怡,泰安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干部保健办公室主任葛菁,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李长勤,大会主席李涛分别致辞。

  自今年起“山东急危重症医学大会”,借在泰山脚下举办之际,更名为“泰山急危重症医学大会”,并延续之前举办届数。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朋林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道,山东重症医学犹如泰山一样矗立在全国重症医学版图之上。

  烧伤超人阿宝、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整形科宁方刚副主任医师应邀作专题讲座,受到与会人员的欢迎。

  本届会议主题为“扬帆起航,开创未来”。大会主要聚焦探讨如何进行规范化、同质化的治疗与护理,如何收集临床数据并利用好大数据,探讨人工智能在急危重症领域的应用与发展,探讨人文医学如何贯穿在临床工作中,并提出一个全新的理念“治疗中的预防”。会议议题紧追急危重症领域最新进展,把握方向,扬帆起航,开创未来。大会还安排了护理特色工作坊等实操展示,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学习观摩机会。

  大会共同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临床经验,对促进急危重症医学专业发展、加强学术交流和人才梯队建设,规范并提高急危重症诊疗水平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会议还进行了“鲁泰杯”优秀论文奖的评选,并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