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告诉你 泰安这个地方菊花已成海

2017-10-18 2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18日讯记者 付莹)十月,新泰良心谷万亩泰皇菊怒放,漫山遍野跳动着耀眼的金黄。空中俯瞰,金色的锦缎一直蔓延到山边,游人仿佛在画中畅游。“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般诗意的田园生活在这里更是增添了几分肆意。这里还有万亩茶园,赏菊、采茶、徜徉花海,成为金秋放松身心最惬意的方式。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良心谷创始人刘孝平曾创作《良心谷赋》。该赋中他对金秋万亩菊花成海这样描述:“夫泰皇菊开,蕙馥芳香。金飙起,秋意长;霜叶落,雁南翔;芙蕖谢,菊蕊黄。绿绮而葳蕤,吮日之精华;红霓而凌虚,摄月之清朗。处天地之间,覆霜雪而不避;列君子之伍,侵俗尘而不凋。钟会作赋,歌咏华茂傲冷霜;唐寅绘画,嗟叹梦魂阅沧桑。香入屈子辞,箫鼓声中刘彻舞;意随陶公吟,金甲韵里黄巢狂。嗟乎!今以高艺精制,芝兰入室,其味鲜醇浓厚;曦日映照,其形云霞霓裳。饮甘露休讳奇珍,荟灵气不染污浊。把盏论道,卢仝七碗;焚琴煮鹤,陆羽十章。馈赠尚品,呼五湖宾以礼;聚会亲朋,唤四海客而尝。”

  附:《良心谷赋》全文

  良 心 谷 赋

  文/良心谷谷主刘孝平

  双平盛世,凤翥齐鲁,铸传奇经典;韵致显扬 ,龙骧九州,舞瀚海雄风。良心谷,倚岱岳之林麓;生态园,绘绮霞之芳丛。千山叠翠,冰玉清丽;万壑逢春,松篁葱茏。一袖诗风,慰以情愫;半山花雨,濯其尘容。

  美哉良心谷!皓皓然,仙苑灵境;熠熠乎,金丝圭璋。琼谷放眼韵起,瑞光拨云天开。近影涵空,花开花落,一叶舟中破晓色;远山凝碧,云卷云舒,半腮晕里逐霞觞。嘉谋而乐土,宁岁而销忧。邀青山入座,品有机泰茶;撷兰馨寻幽,赏无涯风光。南植北引,山岚氤氲;生态养殖,渔歌奏簧;休闲旅游,神往梦乡。观夫斯园,阡陌里奇葩,向阳绽襟颜;烟霞中新蕊,承露吐芬芳。良心谷之清恬,谐玉娇之粉黛;生态园之唯美,启诗心之远航。

  夫泰皇菊开,蕙馥芳香。金飙起,秋意长;霜叶落,雁南翔;芙蕖谢,菊蕊黄。绿绮而葳蕤,吮日之精华;红霓而凌虚,摄月之清朗。处天地之间,覆霜雪而不避;列君子之伍,侵俗尘而不凋。钟会作赋,歌咏华茂傲冷霜;唐寅绘画,嗟叹梦魂阅沧桑。香入屈子辞,箫鼓声中刘彻舞;意随陶公吟,金甲韵里黄巢狂。嗟乎!今以高艺精制,芝兰入室,其味鲜醇浓厚;曦日映照,其形云霞霓裳。饮甘露休讳奇珍,荟灵气不染污浊。把盏论道,卢仝七碗;焚琴煮鹤,陆羽十章。馈赠尚品,呼五湖宾以礼;聚会亲朋,唤四海客而尝。

  至若春满良心谷,则柳重烟深,心目寥朗;蜂飞蝶忙,花海溢香。丽影娉婷,素波华光。宝马香车,凤箫声昂。文人雅士,雄笔诗行。怀香逸韵,沐清风而放疏狂;格物极天,仰穹宇而资啸傲;东篱伴月,俯红尘而止恓惶。毁誉沉浮,宠辱不惊凡人惊;高洁脱俗,世事无常如是常。发乎性情,抑悲喜而安异道;由乎自然,顺阴阳而调柔刚。向高处伫立,分天地清浊;于平处闲坐,知世相炎凉。则道法之参,有过于此乎?

  良心谷人,忠行大懿,富妙文章。沐风栉雨,宏志鹰扬。承先贤之德惠,启今世之荣昌。拢百溪之水,溪流合则奔腾巨澜;开千河之源,洪涛聚则冲天沧浪。名家巨贾,灿若星辰;惟知使命,造福八荒。噫!行业出精英,皆如伏枥;与生含良心,犹昭新阳。

  盛哉良心谷!借机遇龙腾虎啸,启智慧齐心合力,绘胜景玉琢粉妆。夸父之心,生态农业遂乎民意;精卫之志,绿色园区复兴梦长。蕴厚德以载万物,滋天地而济苍生。人念正心,春秋芬芳;心怀懿德,日月悠长!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