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高速交警排查较大安全隐患29处 全部限期整改

2017-10-18 1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18日讯 为改善和提高泰安辖区高速公路行车安全条件,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群众出行创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2017年以来,泰安高速交警支队从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入手,全面加强泰安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已排查较大安全隐患29处,并全部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进行跟踪督导整改,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泰安高速交警支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突出“有患必除、除患务尽”的原则,坚持排查与整治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全面排查隐患、落实整改责任、彻底消除盲区和死角,减少较大事故、遏制重大事故。  

  泰安高速交警支队对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数据进行了认真分析疏理, 就事故发生的原因中是否存在道路因素进行分析研判,对各大队前期已经排查出的交通安全隐患路段的治理效果进行评估,确定事故风险路段,研究整治措施,使排查工作有的放矢,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泰安高速交警支队积极会同市安监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摸排,为今后开展整治减少道路交通隐患,降低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奠定基础。对重点路段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对桥梁、弯道、长下坡路段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长时间、长距离施工路段现场防护,交通标志标线设置,特别是限速标志设置及限速值设定不合理,安全防护设施缺失等问题进行了摸排。

  泰安高速交警支队将排查出的道路安全隐患逐路梳理,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单位明确措施和时限、立即予以整改。对事故多发、隐患突出,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督促设置临时警示标志,督促增设简易交通安全设施,确保通行安全。齐鲁公司等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积极配合支队开展高速公路隐患治理,2017年6月1日开展S31泰新高速路面维修工程,投入6千余万元;2017年7月12日开展S31泰新高速护栏改造工程,投入4千余万元;2017年10月10日开展泰安东收费站改造工程,投入4千余万元,总投入1.4亿元,有效确保泰新高速公路行车安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