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桃花源派出所“四点三递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2017-10-18 1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洋)近日,肥城市公安局桃花源派出所根据辖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较多、形式多变的特点,在加大侦破力度的同时,转变工作模式,积极主动协调教育部门反复实践,实施“四点三递”工作法,取得了显著效果。

  “四点三递法”即派出所每周六将本周多发性、典型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梳理、总结、研判,形成预警信息,由专人审核后推送至全市教育系统“肥城市教育安全群”;再由“肥城市教育安全群”内的全市50余名学校负责人将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本校班主任群;各班主任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递到学生家长所在班级群。由此教育系统发出的一条安全提示,经多点发散、快速传播,达到辐射全市近30万人的知晓率,有效提升了广大市民的防骗意识和防骗能力。

  自实施以来,辖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环比下降52%,收到了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