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站启用自助验票通道 刷脸三秒就能完成进站验票

2017-10-18 18:1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泰安站可以刷脸进站啦!16日晚泰安站启用自助验票通道,持二代身份证和蓝色车票的旅客可以“刷脸”进站,目前该系统处在试运行阶段。据悉,这是泰安火车站范围内首次使用脸部识别验证验票,机器比对将比人工识别更加准确,真正做到票、证、人合一。

   

  泰安站的自助验票通道位于进站口的北侧通道,通道旁摆放着旅客自助验票系统使用提示,告诉旅客如何自助验票。持二代身份证和车票的旅客,按照提示仅需两个步骤就可实现自助验票。对于刷脸识别验证验票这一新鲜的系统,不少旅客都踊跃尝试起来。

   

  据泰安站值班员介绍,自助验票的旅客必须持二代身份证和蓝色的磁卡火车票,先要把二代身份证和车票叠加,车票在上二维码朝前,身份证在下一起插入一台机器的卡槽里,然后站在机器前等候,这时机器的取景框里会出现旅客的影像,记录完成约三秒钟,票、证、人合一即可通过。“感觉很新奇,挺好玩的,把车票和身份证放入,然后人脸和系统吻合,闸机门就可以开启,感觉要比人工检票更高效。”一位体验的旅客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系统正处在试运行阶段,17日暂时关闭。“系统调试完毕后将启用,到时候旅客们通过自助验票,更加方便。”该站工作人员也提醒旅客,自助验票需要旅客摘掉口罩、墨镜、帽子等,保持面部无遮盖。“通过使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比对,将减少蒙混过关的概率。”工作人员介绍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