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加快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塑造“诚信泰安”品牌

2017-10-17 23: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17日讯记者 张冰)10月17日上午,泰安市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在市政府召开。泰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应邀作辅导报告,泰安市发改委副主任梁进涛、市直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行业管理部门、部分县市发改委、市工程咨询院负责人,泰安市各行业协会、重点行业企业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泰安市行业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陈强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信用体系建设意义,加快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同时加大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建立企业信用承诺制度“红黑榜”发布制度,加大行业失信行为惩戒,营造不愿失信、不敢失信、不能失信的良好氛围,促进“诚信泰安” 品牌打造。

  张庆明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16年,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文件,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相继出台了有关配套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具体目标任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市行办率先在行业协会中构建信用体系,对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加强发挥行业协会的行业组织和桥梁纽带作用,以行业企业信用信息的归集共享为基础,以正面褒扬和失信惩戒相结合,加强会员企业信用信息共享与应用,建立行业信用信息交换共享机制,建立健全会员企业信用档案,推动开展行业诚信建设,打造“诚信行业 信用泰安”品牌。

  会上,国富泰泰安授权服务中心、泰安市诚信信用建设研究中心揭牌,纺织行业协会代表十家先进行业协会发起“打造诚信行业 建设信用泰安”倡议。

  据了解,社会信用体系是由各个行业信用体系组成的复合系统,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泰安市拥有行业协会总数达140余家,基本形成了覆盖机械、化工、纺织、汽配、电子商务等重点行业和新兴行业。近年来,泰安市行业管理办公室组织指导行业协会积极开展“四个一百”活动、“十大会展”活动、“每月一谈”活动,推动政府和企业、企业和社会以及企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实现了行业之间的资源共享,行业协会建设走出泰安模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