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高三学生因伤缺课 任课老师轮流到家补课

2017-10-12 11: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12日讯 国庆中秋长假刚结束,泰安一中虎山路校区收到了来自学生家长的一封感谢信,感谢信是高三六班学生家长写来的,信中对老师们的仁爱奉献精神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2017年9月24日,高三学生吴更在家中活动中意外受伤,脚腕部骨折、头部受伤,医生建议在家卧床静养一段时间,不能到校上课。在这高三一轮复习备考的关键时期,落下的功课怎么办?伤好上课听不懂怎么办?家长着急,学生担心。班主任张燕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到家里看望学生,安抚学生,叮嘱学生安心治疗,把学生的急躁情绪和家长的焦虑心情平息下来。

  张老师返校后和任课教师交流了吴更的情况,老师们一致同意抽时间到家里给吴更补课,纷纷表示哪怕辛苦一些也不能让吴更同学掉队。

  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热心帮助和倾情付出,使家长感动得热泪盈眶。吴更的妈妈经常说“谢谢老师,遇到了这么好的老师,孩子太幸运了”。吴更也动情地说:“太感谢所有老师了,我返校后,一定加倍努力学习,绝不辜负老师的希望。”吴更的爸爸更是坚持要写一封感谢信,感谢所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今年以来,校区积极响应泰安市教育局和学校党委的号召,扎实开展“万名教师进万家”活动,认真落实“走动式管理,近距离服务”要求,将“陪伴式教育”、“温暖教育”落实到了教书育人的各个方面和每一个环节,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吴更家长的感谢信

  感谢信

  尊敬的泰安一中领导:

  我的儿子吴更,目前在一中虎山路校区高三6班就读。2017年9月24日在家中活动意外受伤致使脚腕部骨折、头部受伤,需要在家中卧床休息,不能到校上课。孩子正处于高三复习的关键时刻,孩子和家长都感觉压力较大,非常着急。

  班主任张燕老师知道情况后,不仅按时把每天的作业通知孩子,还积极联系各科任课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到家中给吴更上课。数学老师、级部主任卢玉金给孩子讲解数学,将数学知识与孩子的思想动态相结合,耐人寻味。物理张晶老师,将物理知识与日常生活现象相结合,生动有趣。生物褚凯老师,将生物知识与人的生活相结合,学以致用并引人深思。化学高明峰老师,教学不仅便于孩子的理解记忆,更能启迪智慧。班主任张燕老师更是一次次带着学校的关怀和老师的心意来辅导,安慰和鼓励孩子,让孩子如沐春风。

  各位老师无私奉献,认真辅导,我们全家感动不已。特别是孩子,得到了鼓励,感受到了老师们的人格魅力,增强了学习的积极性,学会了感恩,懂得了积极向上的道理。这一切都归于各位老师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还有一颗博大的仁爱之心,他们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的优秀代表。

  吴更的家长:吴士涛

  2017年10月6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