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高速交警查“祸”车:超载548%,跑了600多公里!

2017-09-23 22: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3日讯通讯员 王磊)超载货车所承受的压力远远高于正常的货车,这极大地削弱了车辆的安全性能,使超载大货车成为道路上的“定时炸弹”!9月21日,泰安高速交警就查获了一辆“祸”车。

  9月21日,泰安高速交警支队泰山大队民警正在泰安东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一辆河北牌照轻型货车准备驶出收费站,过磅器提示该车超载。

  随后,民警立即将该车引导至路边,暂扣了该车的相关证件,并做进一步调查。经查,这辆车是一辆轻型货车,载重有限,打开车厢后却发现里面拉载的是建筑用金属粉及大理石。

  经查,该车过磅数12480kg,核定载质量为1495kg,实际载质量为4290kg,超载548%!

  经民警询问,原来该车驾驶员为节省运输费用,将建筑用的金属粉及大理石超载装运,从江西至泰安,驾驶员竟开着超载547%的货车行驶了将近650km。

  民警随即令该车进行卸货转运,消除违法行为。同时依法做出扣6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泰安高速交警提示:货车超载会严重影响车辆操控性能,加大刹车距离,并容易发生制动失效,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货运驾驶人请不要超载运行。驾车出行请注意高速公路道路标识,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变道前应提前从反光镜看清车辆两侧及后方情况,提前开启转向灯,注意礼让车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岱岳区4年培养23名空军飞行学员 录取人数全省第一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岱岳区教育系统坚持多维立体攻坚,倾力打造岱岳教育十大亮点品牌,最大限度放大优质教育品牌的辐射带动效应,打造岱岳教育品牌,擦亮教育名片。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 泰安首家农业承包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成立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针对当前因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与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引发的农业承包纠纷多发态势,东平县农业局、法院、司法局成立了泰安市首家农业承包纠纷多元化解中心。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 农村电商培训孵化 泰安电商扶贫培训班第一站开讲

    9月19日,泰安肥城市新城街道的居民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电商课。这是泰安市电商扶贫培训班在新城街道的第一期培训点,也是泰安市电商扶贫培训班的第一站。[详细]

    09-20 14-09大众网
  • 泰安发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大众网泰安9月20日讯(记者 王蓬波)今天上午,在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泰安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京洲将全市第一张电子营业执照送到了泰安松政文化传媒负责人的手中。[详细]

    09-20 14-09大众网
  • 2018空军招飞启动泰安初选11月11日开始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 山东、河南两省2018年度空军招飞工作正式启动,泰安地区初选时间为11月11日至12日,此次招飞仅限男生报名。 [详细]

    09-19 13-09大众网
  • 济泰高速泰安段完成投资4亿元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 济泰高速连接济南、泰安两地,贯穿泰城东部,建成后可以明显改善泰安东部区域交通条件,减缓京台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因此工程自开工之日起便受到市民的持续关注。目前济泰高速工程泰安段已完成投资约4亿元,多个临建和前期控制性工程已经进入稳...[详细]

    09-19 13-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