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公租房配租资格复审不合格腾退

2017-09-14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14日讯 9月11日,泰安市房管局网站发布《市区2017年度公共租赁住房配租资格复审公告》,审核时间为9月16日至11月15日,未按期参加资格复审及复审不合格的家庭将限期一个月内腾退公租房。

  此次复审范围为2017年12月31日前租赁合同到期的泰安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包括并轨前已入住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家庭)。复审受理时间为2017年9月16日至2017年11月15日。复审受理地点在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请人户籍所在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

  复审家庭到受理地填报《泰安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复审申请审批表》,同时需要提交书面复审申请及承诺书;家庭成员收入证明;家庭财产证明;自有住房情况证明;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居住证、结婚证或婚姻状况证明(原件和复印件1份);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明、民政部门确定的优抚对象等其它证明材料。保障家庭人口以申报时的家庭人口为准,人口增加仅限于婚姻变化、子女出生情况。

  此次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复核申报材料将作为市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及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核定的依据。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的,签订租赁合同,租金按新核定的标准执行;不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的,不再签订租赁合同。未按期参加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复审及复审不合格的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家庭,限期一个月内腾空退出公共租赁住房,逾期不腾退的,逾期腾退期间的房租按照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委托的第三方中介机构评估的市场租金标准收取。

  此外,复审资格标准根据《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意见》(泰政发[2010]62号)、《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保障性住房管理工作的意见》(泰政发[2013]17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为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具有泰安市市区《居住证》)中的住房困难群体(家庭人均自有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2(含)平方米)。按照2016年度泰安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计算,其家庭收入及财产标准为:(1)家庭人均年实际收入低于25754元(包括25754元);(2)家庭财产低于206032元(含)。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警方通报】泰安东湖路某小区碾压女子嫌疑人已被刑拘

    大众网泰安9月14日讯 2017年9月13日14时47分,泰安市公安局接到报警:东湖路某小区门口有人被车撞伤。市公安局立即指派相关警种前往现场处置。经初步调查,当日14时30分许,嫌疑人薛某驾驶车辆驶入东湖路该小区,因被害人房某乘坐的车辆停在小区入口,致其无法正常...[详细]

    09-14 14-09大众网
  • 泰安市加快建设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

    大众网泰安9月13日讯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的通知》,我市今后将加快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步伐。 [详细]

    09-13 10-09大众网
  • 新泰市纪委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大众网泰安9月13日讯 9月8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对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对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予以嘉奖。新泰市纪委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详细]

    09-13 10-09大众网
  • 泰安:以“造血扶贫”推动“持续脱贫”

    ◆“菜单式”志愿服务扶贫、“62116”科技助推脱贫专项行动、易地扶贫搬迁等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岱岳区扶贫办原副主任苏庆亮同志被追授为“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和山东省“齐鲁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详细]

    09-11 10-09大众日报
  • 济宁市兖州市发生3.6级地震 周边多地亦有震感

    大众网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10日22时41分在山东济宁市兖州市(北纬35.59度,东经116.85度)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古城村、豆腐店村、石马村、田家村、付家楼村、五圣堂村、马家村、周家村、天仙庙村、陈家村,20公里内...[详细]

    09-11 09-09大众网
  • 泰安1起环境保护方面问责案例被通报

    记者从山东省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获悉,自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全省各地认真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深入剖析、立查立改、严肃问责。山东省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通报7起...[详细]

    09-09 22-09大众日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