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扎实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09-14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14日讯 宁阳县在服务提质专项行动中,紧紧围绕提升服务效率抓整改,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快的执行效率、更实的工作举措,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提升工作效能,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宁阳县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夯实改革基础,通过不断拓宽县级政务服务平台覆盖面,依托市县政务服务网上平台,进一步完善县级审批业务系统,推进行政许可事项网上运行和投资项目、企业设立等重点并联审批工作,目前全县九成以上的行政许可事项实现了网上信息公开、事项网上申办。同时,在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重点做好行政许可事项的调整和完善,事项办事指南在山东政务服务网——宁阳站向全社会公布,今年以来,各部门、单位通过政务服务网上共办理各类事项1.3万余件,其中行政许可事项1877件、收费事项109件、其他事项11151件,提前办结率达93.71%。

  为破解事项快办难点,宁阳县不断健全改革机制,持续推进简政放权,顺利完成了2017年第一批削减县级权力事项工作任务,共调整县级行政权力事项262项。其中,承接上级下放、新纳入许可4项,削减许可6项,整合取消其他权力96项,取消中介服务收费1项。同时,持续推进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实行容缺受理。今年以来,共精简申报材料32项、审批环节及事项8个,即办件比例由18.5%增加到29.5%;实行容缺受理机制,提交材料允许通过电子邮件、即时通讯、传真等形式补交。此外,宁阳县还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设立建设项目服务总窗口,实行“一口受理、并行办理、限时办结、统一答复”,今年以来,共牵头为65个项目协调办理了审批手续。

  宁阳县还运用县级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办事全过程公开透明、可追溯、可核查,并从县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选聘30余人为县政务服务监督员监督业务办理情况。此外,还建立了咨询投诉回应制度,设置专项投诉电话,准确了解群众和企业的服务需求,畅通“最多跑一次”诉求表达渠道。目前,通过第一轮梳理,全县共明确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145项。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警方通报】泰安东湖路某小区碾压女子嫌疑人已被刑拘

    大众网泰安9月14日讯 2017年9月13日14时47分,泰安市公安局接到报警:东湖路某小区门口有人被车撞伤。市公安局立即指派相关警种前往现场处置。经初步调查,当日14时30分许,嫌疑人薛某驾驶车辆驶入东湖路该小区,因被害人房某乘坐的车辆停在小区入口,致其无法正常...[详细]

    09-14 14-09大众网
  • 泰安市加快建设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

    大众网泰安9月13日讯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的通知》,我市今后将加快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步伐。 [详细]

    09-13 10-09大众网
  • 新泰市纪委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大众网泰安9月13日讯 9月8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对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对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予以嘉奖。新泰市纪委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详细]

    09-13 10-09大众网
  • 泰安:以“造血扶贫”推动“持续脱贫”

    ◆“菜单式”志愿服务扶贫、“62116”科技助推脱贫专项行动、易地扶贫搬迁等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岱岳区扶贫办原副主任苏庆亮同志被追授为“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和山东省“齐鲁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详细]

    09-11 10-09大众日报
  • 济宁市兖州市发生3.6级地震 周边多地亦有震感

    大众网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10日22时41分在山东济宁市兖州市(北纬35.59度,东经116.85度)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古城村、豆腐店村、石马村、田家村、付家楼村、五圣堂村、马家村、周家村、天仙庙村、陈家村,20公里内...[详细]

    09-11 09-09大众网
  • 泰安1起环境保护方面问责案例被通报

    记者从山东省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获悉,自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全省各地认真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深入剖析、立查立改、严肃问责。山东省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通报7起...[详细]

    09-09 22-09大众日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