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鹏调研泰山石保护暨奇石市场集中整治工作

2017-08-21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云鹏实地调研泰山石保护暨奇石市场集中整治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陪同活动。

  王云鹏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大津口乡大津口村、黄前镇高家圈村、下港镇茅茨舍村、山口镇石门村以及省庄镇蚕子峪村的奇石整治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泰山石保护暨奇石市场集中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自泰山石保护暨奇石市场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宣传,夯实责任,有序组织,群策群力,重拳出击,整治成效明显。希望大家再接再厉,鼓足干劲,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王云鹏强调,泰山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是世界地质公园。保护好泰山石,不仅是对地质地貌景观的保护,也是对旅游资源的保护。泰山石保护区内必须严禁一切非法开采泰山石的行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保护泰山石当作一件大事来抓,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日常监管、巡查和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和有效监管苗头性问题,对擅自违规店外经营、私采滥挖奇石等不法行为,发现一处、管控一处、严惩一处,绝不给心存侥幸者可乘之机,切实巩固整治成效,严防各类违法行为反弹。

  王云鹏指出,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并不矛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各级要真正从思想深处自觉树立生态文明的意识,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充分利用现有奇石市场,及时将分散的经营业户引导至奇石市场规范经营。要支持群众做好转产工作,摒弃落后的生产方式,推动生产方式绿色化,尽快建立起新的增收渠道,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参加有关活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