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云农公社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2017-08-21 08: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8月19日下午,以“开拓、创新、共赢、引领”为主题的涉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云农公社周年庆典在泰安东岳山庄酒店隆重举行。活动以“回顾同心创业路,心系发展谱新篇”为主线,回顾了云农公社过去一年的发展历程,展望未来发展蓝图。出席会议的领导及嘉宾有原泰安市副市长、政协副主席彭华同志及泰安市、肥城市各相关部门领导,同时也有来自北京的金融界的专家到会祝贺。

  原泰安市政府副市长、政协副主席彭华同志发表致辞,他提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十八大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并专题部署了“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既强调了许多一以贯之的政策理念和战略部署,又提出了一系统新思想、新观念、新举措,进一步发展了党关于“三农”工作的指导思想与政策理念。云农公社成立一年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十八大明确的指导思想、方针政策、目标任务、工作部署、深入分析和研究农业农村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把握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探索新举措新机制,云农公社基于发展民族电商、践行精准扶贫、建设普惠金融体系、推动涉农产业联盟经济发展的理念,走出了一条涉农产业发展新路线。

  彭华对云农公社发展提出指导要求,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深刻影响和激荡推动下,我国农业发展出现了许多阶段性、转折线、标志性、历史性的新情况变化。这些新现象新变化体现的是深层次、结构性、趋势性变化,反应出农业自身的发展水平与运行机制、面临的环境与跳、肩负的任务与使命都发生了并将继续发生深刻变化。云农公社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研究新形势新挑战,准确把握新要求新任务,咬定青山不放松,加快推进农业跨越发展。

  来自北京的金融界的朋友和泰安市林科院原党委书记、院长、二级研究员冯殿齐分别致辞。他们盛赞云农公社一年来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云农公社在农业发展创新与农村电商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助力精准扶贫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愿同云农公社展开更多方面,更高层次的合作,携手并肩,共同开创农业经济新发展。

  云农公社总经理邢刚发表致辞,全面阐述了云农公社过去一年的发展历程与理念,宣布未来发展重要举措。邢刚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云农公社基于相关产业政策,结合企业发展方向,在涉农电商服务产业领域、在农业产业化领域做了一些工作,特别是与齐鲁工业大学合作,成功建设包括农产品上行、农资农具下行和农村普惠金融在内云农公社涉农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建成三个钙果种植基地,两个种苗扩培和优化试验基地,在农业科技研发方面先后展开扦插、榢接、芽接和植物组织培养试验,目前,云农公社扦插、榢接、芽接试验已获得成功,应用生物裂变技术进行的组织培养也已取得重大进展。

  在过去的一年里,云农公社基于发展民族电商、践行精准扶贫、建设普惠金融体系、推动涉农产业联盟经济发展的理念,逐步建立以农业生产与消费需求大数据建设为基础,减少中间环节,推动互联网与涉农经济体的结合、推动实业与金融的链接、完成线上与线下的融合。通过平台实现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农业生产资料的制造企业和农业生产企业、种植大户有效链接,通过农村普惠金融服务实现三大产业的有机结合,将逐步形成以平台为核心的涉农产业联盟经济体。

  最后,邢刚表示,在党和国家良好的政策支持下,在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各界朋友的关爱和帮助下,在云农公社优秀团队的不断学习和奋斗中,云农公社必将获得茁壮的成长,相信我们在未来五年业务遍及国内主要区域,企业成功上市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会议中,云农公社业务骨干邹淑颖、朱莉分别介绍了云农公社运营模式以及产品,赢得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一年的峥嵘奋斗,造就了美好梦想;一年的风雨兼程,成就了诸多辉煌。一年耕耘,一年收获,回首云农公社一年风雨路,春华秋实,策马扬鞭,共绘企业发展蓝图。

  从汶河之滨,到徂徕山下;从康王河畔,到莲花山下,数以百计的云农人,汗水与泥土交融,热情与智慧共舞,谱写出一部精准扶贫助力农村经济发展的豪迈交响!落实深化改革引领经济新常态的主动性,如何建设服务农业全产业链平台,如何引领绿色消费新时尚,建立健康生活新标准,云农公社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用实干在行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