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率先试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企业“零跑腿”

2017-08-19 21:01: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记 者 曹儒峰

  通讯员 焦恩锋 武 雪 报道

  本报泰安讯 泰安市质监局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打造服务优、环境优、政策优“三优”环境要求,经积极争取,被省质监局批准为首批简化审批程序改革试点市之一。8月1日起,选择17类工业产品实施取消发证前产品检验、先行发证后置现场审查、不见面审批等简化审批改革措施。

  企业在申请时提交具有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出具的产品检验合格报告即可,市质监局在发证前不再实施对企业产品的抽样、封存和检验。市质监局仅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经审查合格的即先行领取生产许可证。大幅删减企业申报中的“繁文缛节”,申报材料简化为“一单一书一照”,即一份申请单、一个承诺书、一张营业执照。实施无纸化网上申报,在线预先服务指导。实行生产许可电子证书,可由企业自行下载打印。所有工作企业不用跑腿,即实现网上全程办理。截至目前,已为8家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企业均按照简化后要求准备相关审批材料。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