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刘家义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2017-07-27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27日讯 7月26日上午,泰安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刘家义来我市视察指导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王云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王云鹏在讲话中指出,刘家义书记这次到我市调研,体现了对泰安工作的关心重视。期间,刘家义书记详细询问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我市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刘家义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泰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云鹏强调,贯彻落实好刘家义书记的讲话精神,必须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探索完善“1+4”的工作体系,以上率下,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完整链条。要不断营造良好从政环境,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打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要强化大抓基层的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王云鹏指出,对于泰安这个旅游城市而言,生态就是生产力,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要牢固树立和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从讲政治和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来认识、把握生态环保工作,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处理好城市规划、城市建设与生态保护的关系。要始终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背水一战的勇气,彻底整治突出问题,决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一地的经济增长。要依靠改革创新推动环保工作,综合运用法治、市场、改革等手段,综合施策,统筹推进,切实把中央、省委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云鹏要求,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统筹做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利益问题,妥善有效处理各类矛盾问题,持续巩固信访稳定良好态势,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引导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拓展金融产业链条、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发挥好金融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支撑保障作用,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坚决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未雨绸缪,密切监测,准确预判,系统梳理排查存在和潜在的金融风险点,着力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推进金融平稳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