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百万市民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志愿服务成为城市文明新标志

2017-07-09 17:30: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记 者 姜言明 郑 莉

  通讯员 李 明 报道

  本报泰安讯 6月30日,泰安市“我爱我家 人人文明 处处风景”百万市民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党员领导干部、志愿者团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主题实践活动倡议书,倡议全体市民:“崇德向善,做纯洁高尚的泰安人;注重素养,做文明有礼的泰安人;志愿奉献,做热心公益的泰安人。”

  多年来,泰安各界热衷公益事业的志愿组织,在文明志愿服务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小荷公益组织在走进社区、关爱老人、关心少年儿童方面,发挥志愿者的作用,通过进社区做公益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文明创城中去;泰山义工联合会从成立之初便坚持每周举行志愿服务,通过便民疏导、扶贫义诊等形式,建立了城市文明标志——泰山义工“红马甲”,让市民和外来游客从中感受到温暖与踏实,从而提高城市文明形象;汇元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以汇元车队为主要志愿服务人员,志愿者大多为出租车司机,从本职工作做起,不断宣传城市文明形象,提升文明服务意识,对创建文明城市起到带动作用。

  文明是一种品质,一种修养,是对每个市民的基本要求。据介绍,泰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富有家国情怀、智慧善为、勇于担当的泰安城区百万市民携手并肩、同心同德,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

  相关链接

  倡议书:

  人人文明 处处风景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美丽的泰安城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展现着泰安人的整体文明素养,一草一木都彰显着泰安这座城市的文化气象。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泰安文明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当前,我们所挚爱的家乡——这座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文化旅游名城——泰安城正在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让我们携手并肩、同心同德,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为我们这座美丽可爱的城市增光添彩,再著华章。在此,谨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崇德向善,做纯洁高尚的泰安人。努力做到品德美,守法纪,知廉耻,持正义。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信念。积极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自觉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提高文明素养。争做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优秀品质的弘扬者。

  注重素养,做文明有礼的泰安人。努力做到行为美,话和气,行得体,严自律。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习惯,摒弃不文明言行,积极劝导不文明言行。做到公共场所言行举止讲文明:公共场所着装整洁,仪容得体,待人接物热情、文明、友善;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共设施;爱护花草树木;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共场所喧哗,文明节俭用餐。做到行路乘车驾驶讲文明:行路遵守交通规则,不乱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护栏,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善待共享单车;乘车不插队;驾车不乱停乱放、抢道、加塞,不滥用远光灯,不向车外抛物。做到居住环境讲文明:家庭和谐,邻里和睦;婚丧嫁娶不大操大办,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私搭乱建,不侵占消防通道和公用设施;不在楼道堆放杂物;不张贴小广告;不携带宠物扰乱公共秩序。做到销售经营讲文明:文明经商,诚信经营,不占道经营,不乱挂牌匾,不制假售假,不缺斤短两,不欺诈宰客。

  志愿奉献,做热心公益的泰安人。努力做到心灵美,心善良,为他想,多奉献。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慈善捐助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菜单式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文明单位职工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您力所能及的一个微笑、一次善意的举手之劳,都是一道靓丽风景,都是一次“微公益”志愿服务行动。您参与的每一次道路清扫、爱心义卖、捐资助学、义务献血、植树造林、扶老助残等爱心志愿服务行动,都是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注入新的力量,都诠释着您是泰安城市文明家园的参与者和守护者。

  泰城山水秀,市民风尚美。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富有家国情怀、智慧善为、勇于担当的泰城百万市民必将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征程上镌刻下自己美好壮丽的新篇章!

  泰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2017年6月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