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文明办主任检查指导泰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7-07-06 11: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6日讯 4日至5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来泰安市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云鹏会见刘宝莅一行,市委副书记张涛,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会见时在座。

  王云鹏在会见中说,全国文明城市是唯一以中央名义命名表彰、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也是城市品牌中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同时也是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人文生态品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过程。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改善公共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抓好社区创建,规范窗口服务,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并注重在常态化上用足功夫,抓好日常创建、细节管理,切实把创城指标落细、落小、落实。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泰安城市形象焕然一新,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王云鹏表示,泰安将以这次检查指导为契机,进一步解决突出问题,补齐问题短板,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冲刺工作,打好创城的“冲刺战”和“攻坚战”,争取在考核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山东增光添彩。

  会见结束后接着召开了创城工作座谈会。刘宝莅听取了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报,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永征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刘宝莅对我市创城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泰安作为国际旅游文化名城,不仅代表着山东的形象,还代表着中国的形象,泰安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的重要载体,坚持高点定位,将创城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科学发展观考核,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要求来部署安排工作,纵向实行市县乡村四级全动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强化督导调度,不断加大投入,保障了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刘宝莅强调,泰安市要进一步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市容市貌整治力度,做好城区秩序管理,规范窗口行业管理,着力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测评工作。

  张涛指出,我市各级一直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重要的使命担当和责任考验,并将其与我市正在开展的“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活动结合起来,使其成为检验干部队伍攻坚克难能力的重要载体。我市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不断提升创城工作质量水平,造福人民群众,提高泰安城市形象。

  在泰调研期间,刘宝莅一行先后到岱庙、花园小区、双龙社区、天外村游客集散中心、迎胜农贸市场、泰安银行、粥店办事处、儿童医院和汽车东站等地实地考察指导创建工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镌刻忠诚” 泰安消防践行“泰山卫士”精神先进典型颁奖典礼举行

    7月4日下午,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镌刻忠诚”——践行“泰山卫士”精神先进典型颁奖典礼在泰安举行。12个先进集体代表、52名先进个人汇聚一堂,领受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泰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鞠向群,山东总队党委常委、副总队长姜自传出席活动并为获...[详细]

    07-06 09-07大众网
  • 大范围强降雨袭城 泰安雨季来啦!

    大众网泰安7月6日讯(记者 田阳)7月6日早8时左右,应是白昼的泰安市区天色突然暗了下来,一场大雨顷刻就下了起来。随着大雨的到来,泰安市进入了雨季。 [详细]

    07-06 09-07大众网
  • 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大众网泰安7月4日讯 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于3日下午举行。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践行新理念,增创新优势,全力加快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建设。[详细]

    07-04 10-07大众网
  • 泰安2017棚改调整项目公布 这些地方要拆迁改造

    大众网泰安7月4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7年棚户区改造第一批项目调整通知,其中,泰安棚户区计划改造量为24311套。[详细]

    07-04 09-07大众网
  • 山东省将在泰安建全国最大特种设备高科技园区

    日前,山东特检集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清华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泰安市政府四方签订共建中检科泰山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全国最大的以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高技术研发、培训服务为主要功能的第四代高科技园区——中检科泰山中心立项。 [详细]

    07-04 09-07大众日报
  • 泰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大众网泰安讯 7月2日下午,泰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会议听取我市“1+4”群团改革工作汇报,审议通过《泰安市群团改革方案》、《泰安市总工会改革实施方案》、《共青团泰安市委改革实施方案》、《泰安市妇联改革实施方案》和《泰安市科协系...[详细]

    07-03 09-07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