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3万尾鲤鱼跃入东平湖 十余年累计投放1.7亿尾

2017-06-28 22: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放鱼养水,保护生态环境”党员志愿者主题活动在山东东平举行。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李云峰/摄

  

  本活动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与泰安市东平湖联合举办。李云峰/摄

  

  现场共放流鲤鱼63万尾,有力促进了渔业资源恢复和水域生态建设。李云峰/摄

  大众网泰安6月28日讯记者 付莹)今天上午,“放鱼养水,保护生态环境”党员志愿者主题活动在山东泰安东平举行,现场共放流东平湖鲤鱼63万尾,有力促进了渔业资源恢复和水域生态建设。据悉,自2005年开始人工增殖放流行动,已连续十余年向东平湖投放优质鱼蟹苗种1.7亿余尾(只),总投资2990余万元。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泰安市人民政府在泰安市东平湖联合举办,启动仪式上,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圣中宣布开始,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发表讲话,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宋继宝主持仪式,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森,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赵文海、副巡视员王树山,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姜清春、纪检组长惠金常、泰安市委副书记张涛、东平县等有关领导出席,共计200余名志愿者、群众代表和媒体记者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王守信指出,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是当今世界的共识。“农业部在6月6日组织开展了第三届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动,今年又将每年6月确定为‘放鱼养水,保护生态环境’党员志愿者主题活动月。本次活动要号召广大党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在增殖放流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放鱼养水’打造成群众性的生态文明建设活动。”

  据了解,自2005年以来,山东就启动了渔业资源修复行动计划,在内陆水域大力实施“放鱼养水”工程。十余年来,已在南四湖、饮用水源地水库、城市水系等区域累计放流苗种11.6亿尾,省级及以上财政投资1.86亿元。

  位于山东省泰安市的东平湖,是山东省第二大淡水湖,也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最后一级蓄水水库,总面积627平方公里,常年水面25万亩。十余年来,山东累计向东平湖投放各类鱼蟹苗种1.7亿余尾(只),总投资2990余万元。目前,东平湖内鱼类种类已恢复至48种,东平湖新增捕捞产量2000吨,且水质改善明显。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杨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