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5月份我市81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3.3亿元

2017-06-27 09: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1至5月份,泰安市6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4.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9.14%;81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3.3亿元,占年计划的51.5%。

  今年我市6个项目被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77.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49亿元,截至5月底,完成投资24.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9.14%。其中,中国物流泰安国际物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1亿元,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综合楼、配载仓库、快速中转库、海关监管中心、保税监管仓库、物流电子信息中心、综合服务中心、车辆维修站、闸口及附属配套设施。自开工以来投建顺利,截至5月底,已建成1.2万平方米的4座配载仓库以及消防水池、变电站等配套设施,强弱电施工、室外给排水、管网工程施工正有序开展。

  81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896.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17亿元,1至5月份,完成投资163.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1.5%。其中,总投资2.8亿元的泰安皆瑞金属科技有限公司3D打印暨高端粉体净成形项目,设计生产规模为年产2.1万吨的高端3D打印及粉体净成形制品,截至今年5月底,完成投资1.3亿元,该项目瞄准高端金属粉体净成形、金属3D打印制品等欧美前沿技术,以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为特征的智能制造模式,改变了传统制造理念和模式,产品具备高性价比、洁净无污染、低能耗、高利用率、高精度等优势,尤其具有用传统的熔铸方法无法获得的组织和性能等特点,具有工业革命里程碑意义,将有力带动高新区高端制造产业聚集发展。目前,该项目已安装4台制造压机、2台烧结机,正在调试阶段,其他设备正陆续抵厂。

  为全面推进和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全市上下打破常规,创新思路办法,解决土地、资金、环评等制约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对重点建设项目实行“月调度、季通报、季度考评、年终考核”的管理机制,现场检查督导,及时掌握工程进度;建立审批代办制度,实行分级包保制度,全程跟踪协调服务,并建立问题分级交办制度等及时解决项目进展过程中的问题。今后,我市还将建立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信息管理平台,为“项目申报、调度管理、政策信息、问题交办、协调推进”提供服务支持,届时将实时监测发布重点建设项目信息。另外,将建立重点项目进退制度,对不能按时开工建设、建设进度缓慢、不能落实管理制度而影响大局的项目,让其退出重点项目管理,收回已配置的优惠政策和要素资源。同时,发挥市重点项目联席会议作用,进一步加大上下联动力度,加大部门间协同力度,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