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泰安市CPI同比上涨1.2% 保持小幅波动态势

2017-06-26 11: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5月份,泰安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2%,涨幅比上月回升1.5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小幅波动态势。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5%,非食品价格上涨1.8%,消费品价格上涨0.2%,服务价格上涨2.6%。1至5月份平均,泰安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0.4%。

  5月份,构成泰安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的八大类价格同比呈“四涨三降一平”态势。其中,同比上涨的四个大类分别是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分别上涨0.3%、2.9%、10.8%和3.3%。同比下降的三个大类是食品烟酒、交通和通信、生活用品及服务,分别下降0.4%、0.4%和1.1%、另外一个大类衣着价格与去年同月水平持平。

  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0.4%,涨幅比上月回升1.5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同比下降22.2%,影响CPI下行约0.64个百分点,对总指数下行的贡献率达53.13%,是所有小类别中下拉作用最大的。鲜瓜果价格上涨26.6%,影响CPI上行约0.465个百分点,对总指数上拉的贡献率达38.77%,上拉作用比较明显。另外,畜肉类价格下降4.5%,水产品价格上涨15.3%,粮食价格上涨6.3%,蛋价下降10.7%,茶及饮料价格下降2.3%,烟酒价格上涨0.7%,在外餐饮价格上涨0.3%。

  衣着类与去年同月水平持平。其中,服装价格上涨0.7%,服装材料价格持平,其他衣着及配件价格上涨17.2%,鞋类价格下降5.5%。

  居住类同比上涨0.3%。其中,租赁房房租价格上涨2.8%,住房保养维修及管理价格上涨0.3%,水电燃料价格下降0.4%,自有住房价格上涨0.1%。

  生活用品及服务类同比下降1.1%。其中,家具及室内装饰品价格下降3.4%,家用器具价格下降0.8%,家用纺织品价格上涨5.3%,家庭日用杂品价格下降3.2%,个人护理用品价格下降0.5%,家庭服务价格上涨0.4%。

  交通和通信类同比下降0.4%。其中,交通价格上涨0.7%,通信价格下降2.1%。

  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同比上涨2.9%。其中,教育价格上涨2.9%,文化娱乐价格上涨2.8%。

  医疗保健类同比上涨10.8%。其中,药品及医疗器具价格上涨7.7%,医疗服务价格上涨13.2%。

  其他用品和服务类同比上涨3.3%。其中,其他用品类价格上涨4%,其他服务类价格上涨2.8%。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