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信调研东平湖防汛工作

2017-06-26 1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6月23日下午调研东平湖防汛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物资储备,确保东平湖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希信一行先后到金山坝、大清河南堤加固工程现场和防汛物资储备仓库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对东平湖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目前,东平湖面临的防汛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积极准备、科学应对,确保东平湖安全度汛。要进一步细化完善群众迁安救护方案措施,对滩区、湖区情况进行细致调查,进一步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针对一线抢险救灾、人员撤退转移等重要环节开展联合演练,提高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关键时期能以最快速度迅速搬迁,最大限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希信指出,要着力提升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坚持军民结合、专群结合、平战结合,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和演练,组织好各方面机动力量,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住、打得赢。要制定科学合理的物资储备计划,健全应急抢险物资储备体系,一旦出现险情,确保调得出、运得快,抢险物资及时供应,群众及时得到救助。要组织专门力量,对工程险工险段、病险涵闸进行全面摸排,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消除隐患。

  李希信强调,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上,充分认识当前依然严峻的防汛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筑牢防汛思想防线,始终保持临战状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东平湖防汛万无一失。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任建宙,东平湖管理局局长张宝岭参加调研。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