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科泰山中心项目落户岱岳区

2017-06-26 1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6月23日上午,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山东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集团、清华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及市政府四方签订了中检科泰山中心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投资80亿元的第四代高科技园区——中检科泰山中心项目正式落户岱岳区。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新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成丽出席签约仪式。

  李希信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说,中检科泰山中心旨在建设具有国际一流水平、以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为基础的科技研发和科技服务特色园区,通过中心的集聚和引领作用,将会吸引更多高新技术服务企业落户,加快培育形成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智能型、生态型、融合型高新技术产业集群。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带动作用强,将会成为我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力引擎和引领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李希信表示,希望合作方落实好战略协议中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市直各相关部门单位和岱岳区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围绕加快推进项目搞好跟踪服务,主动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方位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特别是岱岳区,要明确专人盯靠项目,及时靠前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作为纳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的重大项目平台之一,中检科泰山中心项目计划投资80亿元,选址岱岳经济开发区。项目按照“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理念,重点打造产业集聚区、支撑配套区、商住配套区三大区域。其中,产业集聚区主要集聚检验检测相关领域产业机构;支撑配套区主要建设创新支撑、公共服务、金融支撑三大平台和商业地产孵化器以及专家公寓、人才公寓;商住配套区主要建设培训基地、特种设备风险警示中心、文化广场、绿地公园等配套设施。

  项目将用3—5年时间建成工作、生活、休闲三位一体和产城融合、绿色低碳、现代服务业集聚的第四代高科技园区,引进各类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0名以上,建成国家级科技研发机构(中心)20个,相关检验检测机构、企业30家,销售收入达80亿元,利税13亿元,利润10亿元,预计带动就业1万人。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国内先进、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智能型、生态型、融合型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对于岱岳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具有里程碑意义。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