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妈妈千里寻子无果 路边崩溃放声大哭

2017-06-25 18: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25日讯记者 付莹)近日,四川人何建兰跨省数千公里,从四川南充驾车前往山东寻找失散29年的儿子。一周时间辗转山东多地,何建兰却没有得到儿子的消息,在返程的高速路口,何建兰忍不住崩溃,失声痛哭。

  寄养妹妹家的儿子又被送人了

  1963年出生的何建兰是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回龙镇人。1988年,生活拮据的何建兰一家因无力抚养刚出生的小儿子,便在其满月后将儿子送往山东,寄养临清市唐元镇西吊马桥的妹妹家。然而,由于妹妹生活同样拮据,不得不将孩子送养他人。

  何建兰告诉记者,自从得知儿子被送养后,她就开始了寻子之路。“当时交通不发达、通讯不方便,外加生活条件困难,我只能通过妹妹来打听孩子的去向。由于我和妹妹都不识字,孩子当年送给谁了也不清楚。”何建兰说,自己掌握的线索很少,只知道当时孩子送养了一户“知青”家庭。

  “1988年的四五月份,有两家人去妹妹家要孩子,一家很穷,另一户家庭是知青,知青两口子过来的时候穿的是制服,说家里住的是单元楼,窗户上都装着玻璃。”妹妹见后一户家庭条件较好,便将其放心交给了他们。

  从那以后,何建兰和儿子的联络便断了。

  从一贫如洗到拥有自己的大酒店

  何建兰的朋友告诉记者,何建兰非常勤劳肯干,因为家穷而将孩子送人的她,激励自己一定要赚钱让生活条件好起来。上世纪90年代,她先后在镇上杀猪、搬砖、开砖瓦窑,积累了一些积蓄。后来,又承接了房地产工程,生活终于好转起来,在当地还开了一家大酒店。

  “我年纪大了,再不找就没机会了,”何建兰哭着说,“我并不是要找到儿子打扰他的生活,我只是想找到他,让我知道他还活着,见他一面就好,没有尽到一个母亲的责任,幺儿,妈妈对不起你。”

  “这几十年,我的眼泪都哭干了,总是看电视,看到电视上的寻子节目,我就开始掉眼泪,想孩子,总是在梦里梦见他,随时想到他,随时眼泪都会掉出来。”何建兰对记者说。

  不愿放弃:直到找到为止

  在山东寻子期间,何建兰联系了临清当地的派出所,派出所为她提供了很多帮助。走访了数十家,何建兰看到有几个神似的,却不敢认。

  何建兰说,“还有一个孩子,我请他吃饭,他却直接告诉我他欠了三十万,要我帮他还债。我让他去派出所验DNA,他却直接拒绝了。”说到这里,何建兰又伤心起来。无时无刻的思念与冷酷的现实碰撞,在寻子这件事上,她愈加感到无望了。

  短短一周时间到了,模糊的线索也被一一排除,在回程的高速路口,何建兰忍不住放声大哭。但是她依然怀揣一丝希望。“儿子的生日是1988年4月4日,农历2月18。如果找到了,他愿意回四川就回去,如果他想创业,我可以给他支持,如果他愿意待在山东,我也不会打扰收养他的家庭,我会尽己所能帮助他。”何建兰说,“我会一直找,直到找到为止。”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杨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