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毛呢”话发展 毛纺织业聚焦“泰山多彩毛呢小镇”

2017-06-24 23: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24日讯记者 田阳)6月24日,2017年中国毛呢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新泰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家毛纺织企业代表及新泰市各纺织企业负责人就毛呢行业的发展和建设进行了交流探索,共商毛呢产业的未来发展。

  论坛中,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中国国投南京羊毛市场有限公司、东华大学、米歇尔(国际)有限公司分别与西张庄镇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中国毛呢行业大数据中心、中国毛呢产业研究基地”揭牌成立。

  毛纺织产业是西张庄镇的主导产业,已有5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泰安市“ 首批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和山东省重点纺织服装产业基地。西张庄镇在新泰具 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是青岛保税港泰安功能区和市经济开发区新区的驻地乡镇,也是重点打造的副城区之一。作为中国特色小镇,“泰山多彩毛呢小镇 ”西张庄镇深入挖掘毛呢纺织服装产业的文化内涵,大力发展文化会展、特色旅游、休闲餐饮等关联产业,形成产业上“特而强”、机制上“新而活”、功能上“聚而合”、形态上“精而美”的宜居宜游宜工的小镇格局。

  现今,西张庄镇已发展规模以上纺织企业25家,年加工羊毛1.5万吨,年产毛纱2万吨、毛呢布料480万米,销售收入30亿元,构建形成梳毛、纺纱、染整、织布一体化产业链,产业集聚型、互补型、开放型等经济特色日益凸显。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