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增非国有博物馆 岱岳农耕文化博物馆开馆

2017-06-23 17: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近日,岱岳农耕文化博物馆获得省文物局备案确认,这标志着我市又新增一家非国有博物馆。

  岱岳农耕文化博物馆位于岱岳区角峪镇郗官庄村,展厅面积410平方米,收集古代、近现代农耕器具、民俗用具、文献资料及民间手工艺品等藏品总计600余件(套),设置室内室外3个展区、8个展室,按照衣食住行、耕种和收藏分类展示,生动展现了近代岱岳区民居生活场景。该馆常年免费对外开放,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对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保护、利用和传承本地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发挥积极作用。

  非国有博物馆是博物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有博物馆的重要补充。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博物馆条例》和省《关于促进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的意见》精神,市非国有博物馆建设取得了新进展,逐步形成了国有和非国有博物馆共同发展、相互补充的良好态势。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