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安全乘电梯 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走进泰安小区

2017-06-19 19:0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电梯安全宣传活动走进恒基·都市森林小区
  17日,泰安市、泰山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恒基·都市森林小区开展了“安全乘梯,幸福随行”安全乘梯公益教育宣传活动,以进一步宣传电梯安全知识,提升社区居民乘坐电梯安全意识,帮助乘客提高遇电梯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特种设备安全法》宣传手册、《电梯乘坐安全儿童读本》、《安全乘坐垂直电梯》宣传页等材料,进一步提高居民乘梯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意识。同时,现场通过实景演练模拟电梯自救、安全知识趣味问答等活动形象生动的给大家展示了相关电梯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方法。

  

  “这活动对小孩挺好,有的牵小狗的进电梯,我就亲眼见过人进去了,小狗跑出来的事。小孩子不注意就容易出危险。”参加活动的甄女士说道。“这个趣味问答我觉得很好,有的小孩就喜欢电梯关门瞬间把手一方再打开,这次有这么活动,对小朋友教育意义很大。”带着孙子来参加活动的刘先生说。

  工作人员还向居民介绍了电梯运行原理、安全乘梯须知及电梯故障时的应对措施等常识,解答居民实际遇到的电梯困人问题,重点强调老人、孩子乘梯时遇到停梯被困轿厢内时应冷静呼救,切勿扒门盲目自救。

  泰山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谢宝财介绍,近年来出现的电梯各类事故,有各种因素导致的。除去厂家产品的质量和安装维修的原因之外,一些居民在使用电梯时不会正确操作也是造成电梯安全的巨大隐患之一。

  据了解,由于居民,尤其是老人和孩子,普遍对乘坐电梯安全知识的缺乏,在乘坐电梯时,有的居民甚至是违反安全操作规程操作电梯,遇到电梯出现故障或电梯故障保护时也不知道如何处理,从而采取扒门等一些极端的处理方式,最终导致事故发生,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对于没有设专职电梯司机的住宅电梯和公共场所的自动扶梯,乘客更需要了解电梯安全使用常识。 

  下一步,泰安市质监系统还将持续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使老百姓切实感受到特种设备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安全、自觉维护安全”的社会氛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张泽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一天四逃犯落网 三人系自首

    泰安警方公开发布通缉令后,6月16日,犯罪嫌疑人冯志国在岱岳区被抓获,陈建强、牛东生在新泰投案自首,王金龙在岱岳区投案自首。4人的通缉令撤销。[详细]

    06-19 19-06大众网
  • 7月份起泰安市公积金缴存基数将做调整

    从下个月开始,泰安市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工资基数和月缴存额上下限标准将做调整。[详细]

    06-19 19-06齐鲁网
  • 先后走出6位博士9位硕士!泰安这个“状元村”有何秘籍?

    在泰安市化马湾乡,有个洼里村,东临淘河,西望泰山,南依徂徕山,村里人世世代代靠种植为生。每当这些“老私塾”在村子里看到小孩子,他们都会谆谆教诲,希望孩子们能够考上理想的大学。[详细]

    06-18 22-06齐鲁网
  • 泰安城市绿化入今年立法计划 新办法将出台

    近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市人大已将《泰安市城市绿化条例》列入今年立法计划,预计新的城市绿化管理办法年内将会出台。 [详细]

    06-18 22-06大众网
  • 泰安:海绵城市专项规划通过审议

    泰安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日前完成批前公示,并经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该规划构建了泰安市“一带、六廊、两心”的海绵空间结构,规划将对解决全市积水内涝、雨水径流污染控制、保护自然生态发挥重要作用。 [详细]

    06-17 17-06大众日报
  • 泰安满庄举行退赃大会 奔驰车百万现金物归原主

    汽车、摩托车、电脑、手机、现金……一大批赃物全部物归原主。 6月16日上午,“保稳定 创环境 促发展”社会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满庄战区集中退赃大会在泰安市岱岳区满庄镇举行,公安机关将追回的赃物公开返还给了受害群众,其中有上百万元的现金,还有一辆被骗走的奔驰...[详细]

    06-17 17-06齐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