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专门举报电话和监督信箱接受群众监督 泰安向“衙门”作风亮剑

2017-06-14 16:54:00 来源: 泰安日报 作者:

  本报6月13日讯(记者 秦承娇)打官腔、摆架子;不给好处不办事、慢办事;办事程序复杂,手续名目繁多,常以材料不全、没有惯例、没有领导指示为由故意拖延;对办理事项不一次告知,让群众来回奔波,反复提交资料……对于这些久治不愈的问题,市直机关工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联合发文,从现在起至9月底,对市直机关存在的“衙门”作风问题进行集中专项整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泰安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根据市正风肃纪组《关于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由市直机关工委、市人社局牵头制定《集中整治机关“衙门”作风问题专项活动方案》。

  根据《方案》,活动将重点对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能力不过硬,群众观念差、对待群众态度“冷、横、硬”,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信息不公开、办事不规范、服务效率低、工作纪律松散四大类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根据活动方案,市直各部门、单位,省属以上驻泰有关单位都要在各自办公区域明显位置,公开摆放或悬挂服务指南,将本部门及各业务科室办公地点、职责分工公之于众,为前来联系、办事的群众和其他服务对象提供方便。市直机关所有工作人员都要在办公室摆放身份牌,自觉接受服务对象对自己工作的监督。

  集中整治期间,市直机关工委、市人社局将共同组织专门检查组,定期不定期对各部门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建立通报制度,及时调度各部门单位开展活动情况,对重点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对发现的“衙门”作风问题一律进行通报曝光,被通报人员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档次。对不重视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单位,对有关领导和责任人进行问责约谈,对顶风违纪、弄虚作假、打击报复等行为严肃处理。

  市民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如遇到以上“衙门”作风的问题,可以拨打6991762举报,同时,市直机关工委在市政大楼A4055设立投诉箱,专门收集、受理群众反映机关“衙门”作风的问题。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市区退役士兵住房保障申报延长至6月16日

    6月11日,泰安市房管局再次发布公告:根据目前市区退役士兵住房保障申请情况,经研究决定,延长集中申报时间至6月16日,请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已登记退役士兵家庭根据自身需求抓紧到户口所在街道办事处(镇)或相关机构申报。 [详细]

    06-14 16-06齐鲁网
  • 东平朝阳庄享300万元中央财政补助金

    住建部等7部门日前联合发文,公布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和2018年拟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涉及山东省的传统村落共30个。其中,东平县接山镇朝阳庄村入选,是泰安唯一一个入选村落。 [详细]

    06-14 16-06大众日报
  • 泰安市5月份空气质量同比改善

    泰安市环保局发布5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除5月5-8日受全国大范围沙尘天气影响出现的扬沙浮尘天气外,5月份空气质量同比有所改善,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四项主要污染物中除细颗粒物(PM2.5)与去年同期持平外...[详细]

    06-13 10-06泰安广播电视台
  • 新泰被列为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

    在各市择优推荐的基础上,山东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34个县(市、区)为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省级试点单位,新泰市名列其中。 [详细]

    06-13 10-06大众日报
  • 泰安:加速新旧动能转换,铺就发展新通道

    6月5日上午,泰安市召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检查考核暨突破园区转型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大会。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决策部署,突破园区转型发展,加快新...[详细]

    06-13 10-06大众日报
  • 泰安启动政府购买服务扶持小微企业发展项目

    泰安市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培训项目暨电子商务咨询项目正式启动,同时举办小微企业管理模式创新培训班,300余家小微企业参加。 [详细]

    06-13 10-06泰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