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2017-06-01 0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5月31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为我市科技事业和专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市委书记王云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出席会议。

  王云鹏首先为2016年度泰安市科学技术最高奖获得者王长宪颁奖。随后,王云鹏、李希信等市领导为2016年度科学技术奖及专利奖获奖代表颁奖。

  李希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关心支持我市科技创新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完善科技管理体制机制,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突出表现在“五个新突破”,即研究与试验发展投入实现新突破,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发明专利申请和授权实现新突破,科技创新品牌培育实现新突破,科技项目研究转化实现新突破。

  李希信强调,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推进,泰安要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赢得主动,关键要向科技要空间资源,向创新要质量效益,向发展方式转变要核心竞争力。要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努力建设创新型泰安,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培育壮大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依靠科技力量打造全市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和战略支撑,促进经济发展由“资源依赖”向“创新要素”引领、由“泰安制造”向“泰安创造”攀升,不断增创发展新优势,打造泰安经济发展升级版。

  李希信要求,要抓科技体制改革,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加快推动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建立科学的科技资源分配导向机制,加快推动科技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抓创新主体培育,激发创新内生动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计划,加快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程。要抓智力资源引进,强化高端智力支撑,加大引才用才力度,拓宽招才引智渠道,打造招才引智平台。要抓创新载体建设,促进创新要素集聚,促进泰安国家高新区加快发展,推进泰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发展,强化高层次创新平台建设。要抓创新环境优化,营造良好创新氛围,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大力推动科技服务业发展,以科技创新带动内生增长,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突破发展。

  展宝卫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成丽宣读了《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和《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专利奖励的决定》。其中,泰安市泰山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长宪凭借在林业科学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获市科学技术最高奖;“一种可回收秸秆杂物的自走式谷物联合收割机”成果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高性能数控开卷矫平剪切成套生产线的研发和应用”等9项成果获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高强度汽车传动轴管双道次W弯曲组合成型工艺”等5项专利技术项目获市专利一等奖。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