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四大名药”获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7-05-10 09: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10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泰安市泰山林业科学研究院申请的“泰山何首乌”“泰山四叶参”“泰山黄精”“泰山紫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通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正式注册,并予以发证,标志着“泰山四大名药”有了自己的“身份证”。

  泰山何首乌、泰山四叶参、泰山黄精和泰山紫草因其突出的特定品质,药用价值极高,被中药界誉为“泰山四大名药”。为保护、挽救珍贵野生泰山四大名药资源,合理有序地开发利用泰山中药材,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泰安市委、市政府把以“泰山四大名药”为主的中药材作为新兴特色产业进行重点扶持。

  “泰山四大名药”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报及科研工作由泰山林科院中药材创新团队负责。‘泰山四大名药’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获批,能有效保护泰安市区域特色中药材‘泰山四大名药’的原产地身份,对于提升‘泰山四大名药’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形象,扩大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推动泰安市中药材产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由于种植零散,规模小、产量低,缺乏良种及配套的苗木繁育和栽培技术等原因,“泰山四大名药”资源日趋濒危。中药材创新团队一方面积极开展‘泰山四大名药’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报工作,一方面加强科研强度,重点开展调查收集和保存‘泰山四大名药’种质资源、良种选育、种苗繁育、栽培技术研发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已收集保存“泰山四大名药”种质资源17份,其中何首乌8份,四叶参3份,黄精5份,紫草1份。同时,积极选育“泰山四大名药”良种,初选出系列抗逆丰产性强的优良品种10余个,大幅提高药材的外观品质、内质和产量,极大地提升了“泰山四大名药”的市场竞争力。此外,积极开展“泰山四大名药”栽培技术研发与推广工作,探索高效的栽培模式,建立了标准化栽培技术体系。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