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小伙欲在济买房 ,最严限购令让他进退两难

2017-04-27 15:1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在经历了几次限购政策以后,在济南打拼了十几年的泰安小伙刘先生下定决心在济买套房子,4月9日他通过中介公司交了2万多元的定金,并在4月18日成功预约了网签,然而第二天晚上济南市再次出台限购政策。目前,刘先生已经成功办理了网签,但是60%的首付款却让他进退两难。

  打拼 

  奋斗十多年决定在济购房 

  “十五六岁的时候,我就来到了济南,我对济南很有感情。”今年30多岁的刘先生一直从事印刷行业,起初他是一线的印刷工人,如今与朋友合伙开办了一家小型的印刷厂。

  在济南打拼了十多年的时间,刘先生一直对济南充满着希望。“现在,我爸妈还有哥哥都在济南。”刘先生说,如今他的父母也都搬到了济南,济南就是他的第二故乡。

  去年10月份开始,济南市接连出台各项限购政策,这让不少外地购房者失去了购房资格。

  “我哥哥已经在济南买了房子,我之前一直是租房子住。但是一直跟妻子租房子也不是个事。”刘先生说,济南的房价一直在上涨,他自己符合限购政策也很想在济南扎根,所以下定决定决心在济南购买一套二手房。

  幸运 

  限购前一天成功预约网签 

  “我是4月9日签的合同,当时给交了定金。”刘先生说,他通过房产中介看中了槐荫区某小区顶楼的房子,面积一共70平方米,一共70多万元。

  “这个房子是个老房子,很破,下雨的时候屋顶还会漏雨。”在正式交定金以前,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带着刘先生看了好几个小区的房子,由于这个老房子的价格相对便宜,刘先生最终交了2万多元的定金,加上各种税一共3万多元。

  交完定金以后,刘先生与妻子盘算着如何给房屋装修,如何给漏雨的房顶铺设防水层。“4月18日,中介带着我去房产交易大厅成功预约了网签。”刘先生说,房产交易大厅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在两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办理网签,如果网签成功他就可以办理贷款,那间老房子也就成为他与妻子扎根济南的“爱巢”。

  然而,4月19日深夜,济南市出台“史上最严”限购令,外地在济只能购买一套商品房,而且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60%。得知这一消息以后,刘先生与妻子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犯难 

  六成首付款让其进退两难 

  “网签预约成功了,银行的面签也通过了。”刘先生说,限购政策出台第二天,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就挤满了前来网签的购房者,他也是其中一员。4月21日下午,刘先生成功办理了网签。

  “如果按照老政策,我肯定会买的,毕竟我这是刚需。”刘先生说,手头上的十几万元积蓄,前不久他又向亲戚朋友借了十多万元才凑够了首付,他原本以为购房已经成为板上钉钉的事情,但是限购政策让他有些措手不及。

  “我现在开公司要有流动资金才行,能借的亲戚朋友都借了,现在想凑齐60%的首付款确实有点难。”最近几天,刘先生与妻子一直在为60%房款的发愁,他们担心两人的“爱巢”成为泡影。

  如今,在交纳60%房贷首付款的问题,刘先生一直很纠结,一方面他现在一时根本凑不齐60%的房款,另一方面他担心自己单方面违约2万多元的定金也要不回来。

  心声 

  感觉作为外地人被排斥了 

  “本来想在济南安个家,现在这种情况非常伤心。”作为外地在济的购房者,刘先生认为,限购政策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住了房价和炒房现象,但是受到伤害最大的还是刚需的外地购房者。

  “首付变成60%以后,我还得再交20多万才行。”刘先生老家在农村,家里的积蓄不多,他说自己在济南缴纳了多年税款,如果把外地炒房者与刚需者都一棍子打死是不合适的,他甚至认为自己作为外地人被排斥了。

  在刘先生看来,济南一直是他的希望,他希望在济南扎根立足,希望把济南建设地更加美好,而限购政策像一盆冷水浇灭了他的希望。生活日报记者程凌润 实习生刘文蕾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满泰安”全域环旅泰山区篇:景区带头 乡旅迈步

    4.jpg

    身在泰山区,背靠泰山,得天独厚的旅游发展优势自不必说。作为承泰山之重的城市中心,泰山区在做好泰山旅游配套服务的同时,也有一套富有地域特色的发展体系。如何更好地“留人”,泰山区旅游也“闯”出了名堂。 [详细]

    04-26 09-04大众网
  • “百字新解微党课”开讲!第一期说“廉”

    大众网济南4月25日讯(记者 王封)今天,大众网理论之光频道“百字新解微党课”与您见面啦!该专栏每周一期,从说文解字入手,通过100个汉字的造字解说、前贤哲语、思想演变、习近平用典、习近平说字等方面,以字为媒,深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不忘初心,继续...[详细]

    04-25 17-04大众网
  • 第二届中国电商网络模特大赛山东赛区总决赛将在泰安举办

    大众网泰安4月25日讯(记者 徐浩洋)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泰安分公司、泰安市模特协会主办,大众网泰安频道、山东天艺模特培训机构(泰安)、红星美凯龙泰安店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电商网络模特大赛山东总决赛将于4月29日在泰安举办。届时,经过层层选拔的来自全省的近...[详细]

    04-25 09-04大众网
  • 新泰张宸荣获第21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

    大众网4月25日讯(记者 田阳)为树立和宣传当代优秀青年典型,引导和激励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日前公布了第21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名单,其中,新泰市青云街道青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兼胡家沟村...[详细]

    04-25 09-04大众网
  • 大众网拍客再添创作新景 “泰山牡丹园”挂牌摄影基地

    222.jpg

    大众网泰安4月22日讯(记者 徐浩洋)4月22日,大众网泰安拍客团再添一处摄影创作基地,位于肥城市的泰山牡丹文化产业园成为大众网拍客创作取景的又一次新去处。挂牌仪式后,持新版大众网拍客证的大众网拍客均可免费进入景区取景创作。 [详细]

    04-24 12-04大众网
  • 泰安百岁老太迎来钻石婚 “我要活到104岁陪你过百岁生日”

    23日,今年一百岁的泰安老人王永兰补过了一百岁的生日。这一年还是她和96岁的老伴马守春的结婚80周年,孩子们凑在一起,就将百岁生日和钻石婚纪念日一起过了。[详细]

    04-24 12-04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