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黄前镇开展整治,保护水源地

2017-04-27 15:1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6日,黄前水库水源地保护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市、区安排部署,黄前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制定相应工作措施和整体整治方案,各管区、村级相关企事业单位按照各自承担任务,立足工作实际,分别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和措施,现在各项整治活动正有序开展。

   

  黄前水库水源地保护区上游区域涉及我镇23个行政村、村民8600户,26812人。企业2个,畜禽养殖43处,个体餐饮45处,石材加工34处,经济林面积7.6万亩,防护林面积3.4万亩,农作物种植面积2.63万亩。其中,环库路内涉及8个行政村,耕地2300亩,饭店8家,畜禽养殖5处,石材加工1处 。

   

  目前,黄前镇首先对政府确定拆除的43处房屋开始进行测量。其中包括2处国有土地资产,20处集体土地资产,21处宅基地。并且对沿街各类违规建筑进行拆除。另外,对库区内的石材加工厂、畜禽养殖厂下达限时关停通知书,对水库周边餐饮行业进行整顿并下发通知,目前已经下发13家个人餐饮户。再者,黄前镇对库区内地表附着物开展全面清查及修复,清查完毕后将对经过库区的两条省道路边设立围挡,禁止对地表植被进行破坏以及施用化肥农药,保障库区水质不受污染。

  据了解,石材切割需要用水,其添加化学试剂极易污染当地水资源环境。黄前镇副镇长李雪向记者表示“自水源地保护开展以来,正逐家逐户地向石材加工厂下发通知,起先加工厂不理解,现在正全力劝导,引导其产业转型升级,确保库区周边环境不受污染。”“我们也渐渐意识到问题的存在,相应政府努力进行转型整改。”黄前镇大地村石材加工厂老板李吉仓表示。

   

  下一步,黄前镇副镇长路勇表示将突出抓好餐饮业整治,环湖路以内的所有餐饮户及向河道直排污水的餐饮户一律关停,无证经营及证件不全的全部关停,环库路以外及上游区域与河道隔路的(污水无直排危险的),全部建设污水池,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开业。开业后,污水由环卫处定期抽走集中处理,坚决杜绝直排,并与业主签订环保责任书,抽取费用由镇财政按发票数额补贴50%。再者,就是突出抓好石材加工业整治,全镇水源地保护区域内所有石材加工户一律关停。第三,突出抓好一期生态防护工程中所有土地征收、地上附属清理工作及生态修复工作。加快落实实施美丽乡村创建及农户改厕工作进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张泽文)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满泰安”全域环旅泰山区篇:景区带头 乡旅迈步

    4.jpg

    身在泰山区,背靠泰山,得天独厚的旅游发展优势自不必说。作为承泰山之重的城市中心,泰山区在做好泰山旅游配套服务的同时,也有一套富有地域特色的发展体系。如何更好地“留人”,泰山区旅游也“闯”出了名堂。 [详细]

    04-26 09-04大众网
  • “百字新解微党课”开讲!第一期说“廉”

    大众网济南4月25日讯(记者 王封)今天,大众网理论之光频道“百字新解微党课”与您见面啦!该专栏每周一期,从说文解字入手,通过100个汉字的造字解说、前贤哲语、思想演变、习近平用典、习近平说字等方面,以字为媒,深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不忘初心,继续...[详细]

    04-25 17-04大众网
  • 第二届中国电商网络模特大赛山东赛区总决赛将在泰安举办

    大众网泰安4月25日讯(记者 徐浩洋)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泰安分公司、泰安市模特协会主办,大众网泰安频道、山东天艺模特培训机构(泰安)、红星美凯龙泰安店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电商网络模特大赛山东总决赛将于4月29日在泰安举办。届时,经过层层选拔的来自全省的近...[详细]

    04-25 09-04大众网
  • 新泰张宸荣获第21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

    大众网4月25日讯(记者 田阳)为树立和宣传当代优秀青年典型,引导和激励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日前公布了第21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名单,其中,新泰市青云街道青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兼胡家沟村...[详细]

    04-25 09-04大众网
  • 大众网拍客再添创作新景 “泰山牡丹园”挂牌摄影基地

    222.jpg

    大众网泰安4月22日讯(记者 徐浩洋)4月22日,大众网泰安拍客团再添一处摄影创作基地,位于肥城市的泰山牡丹文化产业园成为大众网拍客创作取景的又一次新去处。挂牌仪式后,持新版大众网拍客证的大众网拍客均可免费进入景区取景创作。 [详细]

    04-24 12-04大众网
  • 泰安百岁老太迎来钻石婚 “我要活到104岁陪你过百岁生日”

    23日,今年一百岁的泰安老人王永兰补过了一百岁的生日。这一年还是她和96岁的老伴马守春的结婚80周年,孩子们凑在一起,就将百岁生日和钻石婚纪念日一起过了。[详细]

    04-24 12-04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