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姑"突然加好友让帮买机票!泰安市民QQ上被骗10万

2017-04-27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26日下午,5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泰安,至此,一个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被破获。案件起于今年2月份,泰安市民郭某与其在香港的“三姑”聊天,对方让她帮其购买飞机票,结果上了骗子的当,共被骗98400元。

   

  犯罪嫌疑人蒙某被押解回泰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赵发宁 摄

  “三姑”突然加好友 

  让她帮助买机票 

  今年2月11日,新泰市民郭某远在香港定居的“三姑”加她为QQ好友,QQ聊天中,“三姑”说正在新加坡旅游,让她帮忙买张机票。三姑家境不错,每次回泰安都给她带东西或者给钱。所以,这次“三姑”让她帮忙买机票,她也没有推辞。“三姑”告诉郭某,她已经联系好一家航空公司经理,郭某只需要联系这位经理交钱就行。

  郭某拨通航空公司经理的电话后,对方给了她一个银行卡号,让她往银行卡转了9400元。这时,“三姑”通过QQ又说,她在机场遇到几个朋友,他们想一起回去,让郭某再买几张机票。按照“三姑”的要求,郭某又往航空公司经理的银行卡里转了机票钱,总共给航空经理转去了98400元。

  在转账和聊天的过程中,郭某也试图给“三姑”打电话确认身份,但“三姑”都以手机是国际漫游拒绝。直到第二天,郭某收到真的三姑群发的“QQ号被盗”的信息,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报了警。

  查看所有监控视频,民警顺藤摸瓜擒贼 

  接警后,新泰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与泰安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成立专案组。警方围绕郭某转账的银行卡开展工作,根据银行卡取款时间和地点,他们研判犯罪嫌疑人可能就在广西。3月23日,办案民警赶赴广西南宁宾阳县。

  民警调查发现,不同犯罪嫌疑人在不同地点分别将赃款通过自动取款机提走。民警奔赴广西多地,调取了所有的监控视频,最终通过监控视频锁定了一名提款的犯罪嫌疑人。

  4月13日,民警在一出租屋内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然后顺藤摸瓜,在百色靖西县、南宁宾阳县等三个地方共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在宾阳县的一个出租屋内,抓获了对郭某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蒙某等5人。经查,这是一个犯罪团伙,分工明确,他们所使用的银行卡都是买来的,根据银行交易记录,他们涉案金额达200多万元,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

  4月26日,泰安市警方从广西南宁将5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泰。对此,民警提醒广大群众,个人QQ、微信等社交软件的空间不要对陌生人开放;通过网上汇款的时候,应通过语音或者视频核实对方的身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赵发宁)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满泰安”全域环旅泰山区篇:景区带头 乡旅迈步

    4.jpg

    身在泰山区,背靠泰山,得天独厚的旅游发展优势自不必说。作为承泰山之重的城市中心,泰山区在做好泰山旅游配套服务的同时,也有一套富有地域特色的发展体系。如何更好地“留人”,泰山区旅游也“闯”出了名堂。 [详细]

    04-26 09-04大众网
  • “百字新解微党课”开讲!第一期说“廉”

    大众网济南4月25日讯(记者 王封)今天,大众网理论之光频道“百字新解微党课”与您见面啦!该专栏每周一期,从说文解字入手,通过100个汉字的造字解说、前贤哲语、思想演变、习近平用典、习近平说字等方面,以字为媒,深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不忘初心,继续...[详细]

    04-25 17-04大众网
  • 第二届中国电商网络模特大赛山东赛区总决赛将在泰安举办

    大众网泰安4月25日讯(记者 徐浩洋)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泰安分公司、泰安市模特协会主办,大众网泰安频道、山东天艺模特培训机构(泰安)、红星美凯龙泰安店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电商网络模特大赛山东总决赛将于4月29日在泰安举办。届时,经过层层选拔的来自全省的近...[详细]

    04-25 09-04大众网
  • 新泰张宸荣获第21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

    大众网4月25日讯(记者 田阳)为树立和宣传当代优秀青年典型,引导和激励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日前公布了第21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名单,其中,新泰市青云街道青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兼胡家沟村...[详细]

    04-25 09-04大众网
  • 大众网拍客再添创作新景 “泰山牡丹园”挂牌摄影基地

    222.jpg

    大众网泰安4月22日讯(记者 徐浩洋)4月22日,大众网泰安拍客团再添一处摄影创作基地,位于肥城市的泰山牡丹文化产业园成为大众网拍客创作取景的又一次新去处。挂牌仪式后,持新版大众网拍客证的大众网拍客均可免费进入景区取景创作。 [详细]

    04-24 12-04大众网
  • 泰安百岁老太迎来钻石婚 “我要活到104岁陪你过百岁生日”

    23日,今年一百岁的泰安老人王永兰补过了一百岁的生日。这一年还是她和96岁的老伴马守春的结婚80周年,孩子们凑在一起,就将百岁生日和钻石婚纪念日一起过了。[详细]

    04-24 12-04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