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筛选81个项目作为今年首批市重点建设项目

2017-04-04 2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清明节前夕,泰安市重点项目建设联谊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市已初步筛选81个项目作为2017年第一批市重点建设项目。 

  据了解,我市从去年12月份就对2017年提报第一批市重点建设项目作了安排部署。经过自下而上、县市区的提报申请、反复沟通,征求了有关部门的意见,初步筛选了81个项目作为2017年第一批市重点建设项目。在选入的项目中,新开工的重点项目须手续齐全,具备开工条件,确保年内全部开工;续建重点项目为投资规模比较大,今明两年能投产的项目。 

  初步筛选的第一批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88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2.9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51个,总投资33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6亿元;续建项目30个,总投资54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6.9亿元。 

  据市发改委项目办负责人介绍,今年的项目有几个特点:首先,投资规模大,今年新开工项目总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24个,占所有新开工项目的47.1%,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11个,占所有新开工项目的21.6%。比如新开工项目中,山东神农智谷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神农智谷大数据产业园总投资35亿元、山东泰开箱变有限公司新能源箱变研发生产项目总投资11.2亿元、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浪潮泰安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心总投资20.8亿元、泰安同方电子商务产业园总投资13.9亿元、中天伟路(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大汶口古镇保护性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15亿元、北汽国泰汽车有限公司汽车车身零部件制造项目总投资24.8亿元。其次,突出了产业项目,51个新开工项目中,产业项目达到50个,占所有新开工项目的98%,其中工业项目39个,占所有产业项目的78%。 

  另外,项目的技术含量高,泰开集团新能源箱变项目、山东国信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基因检测民生项目、泰山区的同方电商产业园项目、华能山东泰丰新能源有限公司光纤预制棒制造项目、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年产20000吨碳酸锂扩建项目10000吨氢氧化锂项目、宁阳县中京生物年产120吨UDCA项目,都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项目前景好,带动能力强。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清明假期泰安市政中心停车场免费!停车方便路不堵了

    2日,走在泰安市区的大街上,已经能感受到这个旅游城市浓浓的节日气息:景区入口密密麻麻全是游客,街上是大量的外地私家车。和往年小长假不同的是,今年靠近景区的环山路畅通无阻,市政中心的1043个停车位首次免费向外地自驾车开放,让很多游客觉得停车方便多了。 [详细]

    04-03 20-04齐鲁晚报
  • 泰安市失业保险费率再次降低 由1.5%降至1%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促进稳定就业,按照上级规定,根据泰安市实际,将再次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详细]

    04-03 20-04齐鲁网
  • 12岁小选手球技精湛 梦想成为世界冠军

    大众网泰安4月2日讯(见习记者 张冰)“好球,漂亮。”4月2日,在“春来国悦 决战鼎峰”羽毛球世界冠军挑战赛赛场上,一位看上去略显稚嫩而球技却不稚嫩的小选手让大家眼前一亮。[详细]

    04-02 19-04大众网
  • 2017年泰安一中新老校区统一招生2100人 全市计划招生63630人

    4月1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教育局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泰安市初中毕业生63391人,高中段学校计划招生63630人,其中普通高中35970人,职业院校27660人。[详细]

    04-02 19-04大众网
  • 海尔、大众网“公益万里行”精准扶贫走进高新区

    2.jpg

    大众网泰安4月1日讯(记者 田阳 见习记者 张冰)4月1日,由山东省网媒集团泰安分公司、泰安高新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泰安高新区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办公室主办、海尔集团统帅电器、大众网泰安频道承办的“公益万里行”精准扶贫活动在泰安市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举...[详细]

    04-01 11-04大众网
  • 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健康山东行走进泰安邱家店镇

    图片2.jpg

    大众网泰安4月1日讯(记者 杨苗) “健康山东行 义诊到基层”。3月31日,山东省、泰安市内专科医院的专家、医生以及部分医疗机构入驻邱家店镇徐家庄村,免费为村民提供医疗咨询服务,普及和推广健康知识。 [详细]

    04-01 11-04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