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各县市区严明纪律 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环境

2017-04-02 19:55: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3月31日,记者从泰安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获悉,清明将至,泰安市各县市区紧盯节点,重申纪律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打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防各类“节日病”死灰复燃。

  泰山区:成立三个检查组,深入机关单位、服务大厅、基层站所、宾馆饭店、墓陵园、祭拜场所等重点区域,综合运用现场明察、实地暗访、随机查访等多种方式,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慵懒散”问题。尤其是对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查处,同时强化通报曝光力度,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巩固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岱岳区:岱岳区纪委改变监督检查频率,变节日期间集中检查为节前节中节后“全程监控”,聚焦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组织隐秘聚会、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扫墓、公款旅游等容易发生的节日腐败问题,成立11个检查组,对区域范围内的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明察暗访。

  新泰市:安排部署清明期间“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各乡镇街道成立检查组开展对辖区内的监督检查,各派驻纪工委对驻在部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综合运用税收部门票据系统、交警车管系统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单位公车使用、公款接待等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同时,市纪委安排暗访组在公墓等祭祀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

  肥城市:抽调12名工作人员成立3个专项监督检查小组,采取明察暗访、走访调查、突击检查等形式,对全市15个镇街区和市直部门单位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市委“十条禁令”等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公款吃喝、公款发放补贴津贴、公款购买赠送购物卡土特产等典型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将严肃查处、公开通报曝光。同时,市纪委监察局借助微信公众号“肥城纪检”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规党纪及廉政警示格言等20余条内容推送到全市党员干部手机,进一步提高全市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意识,严防“节日病”。

  宁阳县:针对各级领导干部重申纪律规矩,提出“五严格”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查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违纪问题。由县纪委牵头,联合相关部门,不定具体时间、不定抽调人员、不定抽查范围,组建监督检查暗访组,采取明察暗访、交叉检查、随机抽查、集中检查、点穴督查、专项治理等方式,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加强明察暗访力度。

  东平县:印发《关于清明节期间加强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守住纪律底线,带头移风易俗、倡导廉洁文明祭扫新风尚。严禁在私人祭祀扫墓等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搞铺张浪费,严禁进行封建迷信活动;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私人祭祀扫墓、踏青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使用公款或指使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安排到风景名胜区、采摘园、农家乐等游玩或接受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住宿等。畅通信访举报平台,对顶风违纪的,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快处、通报曝光、严格追责。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2岁小选手球技精湛 梦想成为世界冠军

    大众网泰安4月2日讯(见习记者 张冰)“好球,漂亮。”4月2日,在“春来国悦 决战鼎峰”羽毛球世界冠军挑战赛赛场上,一位看上去略显稚嫩而球技却不稚嫩的小选手让大家眼前一亮。[详细]

    04-02 19-04大众网
  • 2017年泰安一中新老校区统一招生2100人 全市计划招生63630人

    4月1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教育局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泰安市初中毕业生63391人,高中段学校计划招生63630人,其中普通高中35970人,职业院校27660人。[详细]

    04-02 19-04大众网
  • 海尔、大众网“公益万里行”精准扶贫走进高新区

    2.jpg

    大众网泰安4月1日讯(记者 田阳 见习记者 张冰)4月1日,由山东省网媒集团泰安分公司、泰安高新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泰安高新区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办公室主办、海尔集团统帅电器、大众网泰安频道承办的“公益万里行”精准扶贫活动在泰安市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举...[详细]

    04-01 11-04大众网
  • 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健康山东行走进泰安邱家店镇

    图片2.jpg

    大众网泰安4月1日讯(记者 杨苗) “健康山东行 义诊到基层”。3月31日,山东省、泰安市内专科医院的专家、医生以及部分医疗机构入驻邱家店镇徐家庄村,免费为村民提供医疗咨询服务,普及和推广健康知识。 [详细]

    04-01 11-04大众网
  • 46城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有奖励 济青岛泰安在列

    大众网3月31日讯 国务院办公厅30日发布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制定了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的目标、垃圾分类的类别、激励机制等内容,46个城市将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其中山东有三市:济南、青岛...[详细]

    03-31 14-03大众网
  • “热血”泰安众志成城救伤员 600义士捐21万毫升救命血

    大众网泰安3月30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侯海燕 耿鹏 马克) 3月29日清晨6:50,泰新高速临沂方向由于团雾突发连环追尾交通事故,多人住进新汶矿务局中心医院,2人住进新泰市中医医院,临床急救需要大量血液,特别是3名脾脏破裂的O型血伤者情况危急。事发突然,新泰...[详细]

    03-31 14-03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