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信陪同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来泰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2017-03-21 1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17日上午,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率国家防总黄河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到东平县检查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副省长王随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参加活动。

  田学斌一行先后到陈山口闸、戴庙镇陆庄村、石洼进湖闸实地检查防汛及群众迁安撤退应急准备工作。他指出,东平湖地处黄河、大汶河下游,地理位置特殊、防汛功能重要、湖区群众较多,历来是防汛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险点,各级要把东平湖防汛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田学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民生至上”的理念,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综合防控、群防群控,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工作中,要突出一个“防”字,扎实做好充分的防汛准备;突出一个“调”字,积极做好科学的防汛调度;突出一个“急”字,着力做好高效的防汛应急管理;突出一个“抢”字,全力全速投入防汛抢险救灾。

  田学斌强调,东平湖是防御黄河下游大洪水的重要分滞洪工程,在确保黄河下游两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做好当前东平湖防汛工作,要切实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侥幸麻痹心理,增强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努力形成人人重视防汛、人人参与防汛的良好局面。要健全指挥体系,夯实领导责任,通过狠抓责任制的落实,努力形成首长负总责、业务部门当参谋、各部门密切配合、各级各层面共同参与的防汛工作机制。要突出科学防汛,既要抓好险工险段的除险加固和重点工程项目的策划争取工作,又要做好队伍演练、物料储备、移民迁安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打得赢、撤得出。要进一步调整完善防汛预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东平湖安全度汛。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副市长、东平县委书记赵德健,东平湖管理局局长张宝岭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二级以上医院50多种疾病按病种收费

    17日,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份城市公里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来以来,门诊和住院次均费用均明显下降。今年,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依然是卫生计生工作的重头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将进一步推进和完善,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详细]

    03-18 18-03齐鲁晚报
  • 春光明媚踏青去!新湖绿园扶贫采摘公益活动 26日喊你来

    大众网泰安3月17日讯 (记者 刁云龙)3月26日,泰山新湖绿园将启动扶贫采摘公益行活动,带领百余名业主回归田园,到采摘园享受一天的农夫生活。下周日,岱岳区祝阳镇宝泉村西红柿采摘园,不见不散。 [详细]

    03-18 17-03大众网
  • 2017泰山国际马拉松五大旅游套餐成新靓点

    2017泰山国际马拉松组委会联合泰山风景区管委会、封禅大典景区、泰山温泉城、方特欢乐世界等景区,针对泰马参赛选手量身打造了“泰马旅游套餐”,令跑者在乐享赛事的同时,尽享赛后在泰安的游玩乐趣。 [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
  • 泰安网友被九创装饰装修电话“骚扰” 疑购房信息遭泄

    大众网泰安3月16日讯(记者 田阳)泰安网友贾女士买了新房要准备装修入住,可最近却被装修电话弄得有点烦。3月15日,贾女士致电大众网新闻热线(0538-5051000)称:最近几个月经常被泰安九创装饰的客服电话“骚扰”。 [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
  •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驻泰全国人大代表返泰

    大众网泰安3月15日讯(通讯员 苏智伟)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王云鹏等驻泰全国人大代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今天下午返回泰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唐福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秘书长李起峰到高铁泰安站欢迎代表返程。 [详细]

    03-16 08-03大众网
  • 岱岳区“品牌岱岳”建设获国家工商总局调研组“点赞”

    大众网泰安3月15日讯(通讯员 陈超)3月14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调研组来泰调研商标建设工作,为岱岳区工商局的“品牌岱岳”建设工作“点赞”。 [详细]

    03-16 08-03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