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还债拉拢堂哥盗窃工程机械设备被抓获

2017-02-19 12: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通讯员 王验朋)2017年1月24日,岱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依托“作战单元”合成作战优势,成功破获流窜于岱岳区高铁新区工地、天平街道、泰山区省庄镇、高新区龙泉街道等地盗窃工地物品系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宋某国、宋某昆,破获各类盗窃案件42起,被盗物品价值20余万。

    随着高铁新区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各个新建小区都是一番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琳琅满目的机械设备昭示着高铁新区的繁盛未来。可是从今年1月份开始,高铁新区多个工地不断发生警情,工地几十部挖掘机、装载机电池,切割机等各种机械设备被盗,引起建设单位和车主的高度不满,频发的案件给施工单位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就在民警介入调查后发现,案发现场位于发展比较快的区域 周边天网建设比较慢,周围没有监控,线索非常少,但通过对所有被盗现场调查后发现,只有一个被盗现场装有监控,并拍到了作案过程。

    岱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张训旭说:“监控记录了犯罪嫌疑人盗窃、踩点等过程,2名犯罪嫌疑人晚上10点踩点后,对电瓶进行拆卸,由于电瓶锈住了10多分钟才拆下来,很重,两人合作被保安发现离开现场。”

    在视频中民警发现两人一人盗窃,一人望风,那如何才能找到这两名作案的嫌疑人呢?民警再次赶到案发地进行调查,但工地现场痕迹凌乱、提取检材困难,民警只能扩展思路,寻找破案突破口。

    岱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张训旭说:“案发现场线索少,把重点放到车辆排查中,针对案发时间段的重点车型,组织专人逐一排查可疑车辆200余辆,最终确定嫌疑车辆,车辆在各个案发现场出现。”

    结合视频侦查筛选到的可疑车辆,经过“作战单元”参战民警通力协作,最终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和藏匿住所。1月24日,农历腊月27日,专案组民警携带各种装备,赶赴犯罪嫌疑人藏匿地点高新区一乡村民宅处进行抓捕。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多年前宋某国家住位置因为开发涉及到拆迁,为了获取更多的赔偿款,宋某国多方举债,短时间内盖起了二层小楼,却被建设部门认定为违章建筑,最终被拆除。本想借拆迁一夜暴富,岂料心术不正落得个债台高筑的下场。年关将至、债主纷纷上门要其偿还债务,最终宋某国拉拢其堂哥宋某昆,不惜走上了盗窃的不归路。由于宋某国就在高铁辖区的工地上工作,对各个工地位置和工程车比较熟悉,经查,自2016年12月份中旬以来,宋某国、宋某昆二人驾驶作案车辆流窜于泰安市岱岳区高铁新区工地、天平街道建筑工地、泰山区鲁商国际中心工地、汶河湿地公园工地、高新区奥西花园工地等处,疯狂实施盗窃建筑工地物品、挖掘机电池、装载机电池等作案42起,盗窃各类工程车电池共计120余块,被盗物品价值总计20余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名单公布 共448名

    大众网泰安2月19日讯(记者 田阳)泰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2月18日发布第11号公告,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总名额为453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中国人民解放军选举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县级以上地...[详细]

    02-19 12-02大众网
  • 万物春生 泰安28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投资千亿元

    大众网泰安2月18日讯(记者 田阳 刁云龙)2月18日上午,泰安集中开工28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185.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34.44亿元。泰安高新区设主会场,六个县市区设分会场。 [详细]

    02-18 23-02大众网
  • 泰安市2017年两会时间确定 政协会议2月21日召开

    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定于2017年2月21日—25日召开。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定于2017年2月22日—26日召开。 [详细]

    02-18 08-02齐鲁网
  • 泰安市级派驻巡察实现“全覆盖”

    春风送暖,大地回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过了继往开来、激浊扬清的5年。5年来,十届泰安市纪委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中心任务,忠诚履行职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详细]

    02-18 08-02大众日报
  • 一张图看懂泰安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

    2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泰山国际会展泰山会堂中心隆重开幕。王云鹏受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届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题为《践行新理念 增创新优势 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而奋斗》的报告。 [详细]

    02-18 08-02齐鲁网
  • 新一届中共泰安市委领导班子名单出炉

    2月16日,经过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已经产生。当日下午,中共泰安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详细]

    02-17 13-02齐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