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泰安农村今后也要供暖啦!从这个镇开始!

2017-02-19 08:5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近日,小编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16年12月底,《山东省农村地区供暖试点县(镇)名单的通知》发布, 泰安市新泰市西张庄镇 入选山东省农村地区供暖试点县(镇)名单,成为泰安市唯一入选的县。

   

  供暖试点县(镇)名单名单

  试点县(市、区)

  1、威海市环翠区

  2、日照市岚山区

  3、临沂市费县

  4、聊城市茌平县

  5、菏泽市郓城县

  试点镇

  1、济南市平阴县孔村镇

  2、青岛市黄岛区泊里镇

  3、淄博市淄川区双杨镇

  4、枣庄市滕州市西岗镇

  5、东营市利津县北宋镇

  6、烟台市海阳市辛安镇

  7、潍坊市寿光市羊口镇

  8、济宁市经济开发区疃里镇

  9、泰安市新泰市西张庄镇

  10、莱芜市莱城区雪野镇

  11、德州市乐陵市杨安镇

  12、滨州市沾化区冯家镇

  通知要求:

  一、抓紧编制农村供暖规划。 试点县(市、区)和试点镇所在县(市、区)要编制辖区内农村供暖规划。规划要覆盖全部农村地区,分析县域内农村供暖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结合农村防火要求,合理确定辖区内农村供暖用能结构,供暖模式,热源位置、规模和负荷等内容,明确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农村新型社区和一般农户供暖建设规模和时序、建设标准及相关保障措施。供暖规划要于2017年4月17日前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备案。

  二、切实提高农村地区供暖覆盖率。 2016年11月-2017年3月供暖季试点期间,试点县(镇)全部农村幼儿园、中小学、卫生室、养老院、便民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和农村新型社区实现冬季清洁供暖;至少选择5个有代表性的村庄整村开展冬季清洁供暖,并总结纯农村地区散户供暖经验做法。

  三、强化组织保障。 纳入试点的市、县(市、区)政府负责组织实施辖区内农村供暖工作,要参照省级机构和分工,成立相应组织机构,明确部门职责分工,确保政策落地。为推动工作开展,省财政将预先拨付试点奖补资金。

  各试点县(镇)要抓紧按照试点要求开展工作。2017年5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组织农村地区供暖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和有关专家对试点完成情况进行验收评估, 对全面完成试点任务的县(镇)予以奖补,未完成试点任务的,取消试点资格,收回奖补资金。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万物春生 泰安28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投资千亿元

    大众网泰安2月18日讯(记者 田阳 刁云龙)2月18日上午,泰安集中开工28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185.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34.44亿元。泰安高新区设主会场,六个县市区设分会场。 [详细]

    02-18 23-02大众网
  • 泰安市2017年两会时间确定 政协会议2月21日召开

    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定于2017年2月21日—25日召开。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定于2017年2月22日—26日召开。 [详细]

    02-18 08-02齐鲁网
  • 泰安市级派驻巡察实现“全覆盖”

    春风送暖,大地回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过了继往开来、激浊扬清的5年。5年来,十届泰安市纪委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中心任务,忠诚履行职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详细]

    02-18 08-02大众日报
  • 一张图看懂泰安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

    2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泰山国际会展泰山会堂中心隆重开幕。王云鹏受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届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题为《践行新理念 增创新优势 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而奋斗》的报告。 [详细]

    02-18 08-02齐鲁网
  • 新一届中共泰安市委领导班子名单出炉

    2月16日,经过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已经产生。当日下午,中共泰安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详细]

    02-17 13-02齐鲁网
  • 泰安“全市最美户籍民警”17日开始投票 请为他们点赞

    QQ截图20170217091221.jpg

    大众网泰安2月16日讯(记者 李超)谁是“泰安最美户籍民警”?网友投票说了算。2月16日,由泰安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合举办的泰安市“全市最美户籍民警”评选活动正式进入投票评选阶段。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52名优秀户籍民警作为此次...[详细]

    02-18 17-0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