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不单是中老年健身运动项目 新泰孩童也热在其中

2017-02-17 16:4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泰安2月16日讯(新泰台 朱丽萍 牛成江)太极拳作为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之一,其动作柔和、轻灵﹑缓慢的特点深受中老年群体的喜爱,但随着拳法的不断普及,逐渐向儿童群体扩展、延伸,这不许多家长就利用课余时间,纷纷让自己孩子也练习了起来。

  在新泰一家武术运动中心记者看到,十几名儿童正在教练陈爱国的指导下练习太极拳。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坐桩采气、舞动肢体、忽高忽低、忽柔忽刚、忽快忽慢,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无论教练还是学员都气定神闲,完全陶醉在太极之乐中。学员 说:“我喜欢学太极,因为学太极能让我身体更棒。” 学员家长对记者说:“我觉得学习太极能够强身健体,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而且还能修身养性,听说陈老师是太极拳的第十二代传人,非常的出名,所以也是慕名而来,专门让孩子跟他学习的。”

  据了解,陈爱国教练是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承人,多年来致力于太极拳的传承和推广,去年回到家乡后,创办了一家武术运动中心,并亲任总教练,向家乡的武术爱好者系统地传授太极拳。新泰爱国武术运动中心总教练陈爱国对记者说:“去年的时候,我就想在家乡发展,把专业的系统太极拳训练方法带给家乡的父老乡亲,不光针对老年人,也针对五岁以上的孩子,进行系统专业的培训,因为这些孩子将来可以参加一些大型的比赛,市级省级的包括国级的比赛,成人这方面主要针对一些慢性病、颈肩腰腿疼、亚健康,比如说高血压这类的疾病,通过专业的训练方法也能起到一个很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