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两项科研成果通过国家科技部成果鉴定

2017-02-17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2月17日讯 日前,由泰安市质监局计科所承担的“建筑工程质量检测器组综合校准装置研发”和“顶板动态仪校准规范和设备研发”两项任务列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正式通过国家科技部成果鉴定。
  目前,多省市将建筑工程质量检测器列为强制检定计量器具,但国内并没有厂家生产的专用校准装置。“建筑工程质量检测器组综合校准装置研发”这一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解决了建筑工程质量检测器组量值溯源存在的问题,装置实现一机多用,部分指标如示值误差、变动量、零值误差可实现自动化测量,大大提高检测效率和检测质量,对确保建筑工程质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顶板动态仪应用在煤矿井下巷道内的采煤工作面,用于监测事故隐患,观察岩层位移的变化情况,预报顶板来压及推断支承压力高峰位置,是采矿用重要安全设备之一。“顶板动态仪校准规范和设备研发”项目解决了顶板动态仪的溯源问题,帮助更好地实现顶板动态仪示值误差、回程误差的校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