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泰安经济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2017-01-18 08:23:00 来源: 泰安日报 作者:

  泰安市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我们要按照有关要求,把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到各个方面,切实做到稳定大局、不断进取、奋发有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我们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复杂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主动认识、把握、引领新常态,经济运行实现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经济发展出现更多积极变化,“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稳,体现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增长稳定性增强,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稳,更体现在稳中有进,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创新对发展的支撑作用日益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进一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协调。这进一步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对经济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经济工作思想方法作出的重大调整,经受了实践检验,是符合实际的。我们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朝着既定奋斗目标不断前进。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稳是主基调,稳是大局”。稳,首先是宏观政策要稳。稳,关键是市场预期要稳。预期稳,市场才能稳,大局才能稳,才能增强企业家信心、提高政府公信力。稳,还需要深入细致做好社会托底工作,扩大人民群众获得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稳的前提下才能在关键领域有所进取,才能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这应该成为我们推动工作的重要遵循。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必须抓住关键、主动作为。稳中求进,不是无所作为,不是不敢作为,而是要知难而进、奋发有为、以进促稳。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总体思路是“四个一”。即:一个中心,就是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一条主线,就是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提高供给质量,开拓发展新境界,激发经济新动能;一项硬任务,就是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坚定不移地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突出创新引领,扩大对外开放,加快转型升级,使实体经济的规模和质量都有较大提高;一个根本着力点,就是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最大限度地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让社会各阶层都能够更好更充分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是贯彻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具体体现,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结合工作实际牢牢把其落到实处。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只要我们按照既定安排部署,工作中稳中求进、行稳致远,泰安经济社会必将呈现更加绚丽夺目的新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引领智能光网时代 中国电信智能光纤宽带新标准发布会泉城开播

    QQ图片20170117101138.jpg

    大众网1月17日讯(记者 李越 见习记者 王秀) 2017年1月17日上午,“中国电信智能光纤宽带新标准发布会“在济南召开,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孙信波、省经信委副主任靖士宽、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姜弘民、副总经理丛林林、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总经理刘翠立、华为中国...[详细]

    01-17 10-01大众网
  •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暗查暗访 宁阳一煤矿责令立即停产

    日前,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对泰安市宁阳县和莱芜市的7处煤矿进行了暗查暗访,发现了大量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并立即下达了执法指令,责令石桥煤矿、辛庄煤矿、华鑫煤矿立即停产或停止井下采掘,立即查明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详细]

    01-17 10-01齐鲁晚报
  • 泰安银座岱宗分公司销售油板带(海带)中苯甲酸超标

    大众网讯(记者 李超) 2017年第1期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显示:2016年6月到11月,山东省食药监局组织了省市联动的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对全省消费者最关心的食品种类进行统计,结果显示生鲜肉、生鲜蔬菜、鲜活水产品、植物油、肉制品、水产制品、酱...[详细]

    01-17 01-01大众网
  • 泰安建立应急处置机制 突发事件可即获处理

    2016年12月20日,信息采集员巡查到长城路附近时发现有桥栏板缺失情况,威胁着过往行人的安全。片区管理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泰山区财源街道办事处,经多方协调,维修人员到现场进行修复,信息采集员现场盯靠,此处桥栏板很快恢复了原貌,消除了安全隐患。 [详细]

    01-17 01-01大众日报
  • 泰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召开

    大众网泰安讯 1月15日下午,泰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玲、孙运飞、尹衍祥,秘书长张甲士出席会议。副市长展宝卫列席会议。陈刚主持会议。 [详细]

    01-16 10-01大众网
  • 一日一考核半月一通报 泰安严查渣土车应对雾霾天气

    近期,泰安市重污染天气频发,有专家表示,即使在室内,PM2.5仍然可以进入,雾霾天气已成为影响人体健康的一大危害。 [详细]

    01-15 17-01大众日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