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泰安市纪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7-01-16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月16日讯 1月13日上午,中共泰安市纪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辛显明,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刚出席会议。

  王云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始终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管党治党各项决策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坚定不移地推动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的贯彻落实,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1+4”工作体系,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推进问题整改、提升从严治党水平,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坚定管党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启示,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相统一、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科学把握规律,更好指导实践;要深刻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要深刻认识标本兼治的一贯要求,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深刻认识领导干部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进一步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特别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云鹏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要认真抓好《准则》《条例》有效执行,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动真碰硬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贯穿始终,严肃换届纪律,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

  王云鹏要求,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涵养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筑牢理想信念这个共产党人的“魂”。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严明纪律管住全体党员,切实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持之以恒抓管理、抓监督。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战斗性,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切实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形成监督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党的工作部门要严格执行各项监督制度,党的基层组织要加强对党的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党员要积极履行监督义务,加强对党的领导干部的民主监督。要处理好严明纪律规矩与鼓励改革创新的关系,汇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加大正向激励力度,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郝红传达了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 履行监督专责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日一考核半月一通报 泰安严查渣土车应对雾霾天气

    近期,泰安市重污染天气频发,有专家表示,即使在室内,PM2.5仍然可以进入,雾霾天气已成为影响人体健康的一大危害。 [详细]

    01-15 17-01大众日报
  • 泰安辅警将吃上“财政饭”,缴五险一金、可转警!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公安机关辅警职级设置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今后山东省辅警将按照 辅长和辅员两个职级序列实行分级管理。细化了辅警的职责、义务和不能从事的工作,明确提出 辅警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辅警享有国家规定的假期,并按照国家有...[详细]

    01-15 17-01齐鲁晚报
  • 2016年泰安市交通建设完成年度目标的152.1%

    大众网泰安讯 去年以来,泰安市交通运输系统积极推动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加快成网,着力推进运输服务提质增效升级,全面抓好行业软实力持续提升,全力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详细]

    01-15 17-01大众网
  • 泰安市委常委李灿玉履新统战部部长

    大众网泰安讯 1月12日下午,泰安市委统战部召开部机关和民主党派机关全体人员会议。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灿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山东省服装职业学院院长戴磊主持会...[详细]

    01-14 19-01大众网
  • 泰安14个家庭上榜山东省首届文明家庭

    日前,山东省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全省300户家庭获第一届省级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其中泰安有14户。[详细]

    01-14 09-01大众网
  • 泰安一桥梁护栏脱落砸伤七岁孩童 谁该为孩子负责

    7岁正是孩子活泼好动的年纪,可是在泰安市徂徕村有一个叫昊昊的小朋友,小伙伴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见到昊昊出门了,而昊昊不出门并不是因为他不好动而是因为他根本不敢动。 [详细]

    01-13 16-01齐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