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考核半月一通报 泰安严查渣土车应对雾霾天气

2017-01-15 17:57: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 本报记者 刘培俊 

  本报通讯员 赵 鹏 

  近期,泰安市重污染天气频发,有专家表示,即使在室内,PM2.5仍然可以进入,雾霾天气已成为影响人体健康的一大危害。 

  “控尘防霾形势异常严峻,我们将全力做好建筑工地渣土扬尘防治工作,净化辖区空气质量,全力防治雾霾天气。”泰安市渣土办负责人表示,自1月1日起,按照泰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办相关文件及泰安市政府督查室相关督查通知书的要求,从各职能部门抽调精干执法力量,按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整体联动、综合治理”的原则,通过对建成区范围内的房屋建筑工地和市政施工工地、建筑物拆除工地、建筑渣土运输与处置等扬尘实施集中查处,有效地控制建筑渣土扬尘污染,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紧抓工地源头管理。在重污染天气期间,泰城建成区内工地一律停工,渣土运输车辆一律停运。同时严格落实保证金、承诺书及建筑工地管理“六个一律”制度、整治排查未经核准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等擅自施工的在建工地,重点抓好长城路、环山路、龙潭路、东岳大街沿线内的建筑渣土处置运输管理工作,严查运输车辆“抛、洒、滴、漏”。 

  强化途中监管。通过与市交警支队联合执法的形式,在黑水湾村旧村改造项目等重点工地、路段采取定点设卡检查的方式严查停工期间违规上路运输的渣土运输车辆,其间,共查处违规运输车辆12辆次。同时,严格落实执法人员日常巡查制度,确保路面巡查“全时段、三班倒、无缝隙”,确保人员到位、制度健全、检查有序,使渣土运输车辆日常检查制度化、规范化。 

  积极调配执法力量,加强重点区域、重要路段和重点时段的日常巡查和监管力度,确保节假日期间渣土整治“不断档、不缺位”,确保气象条件恶劣时,渣土运输车辆无上路、乱倒渣土等行为。 

  严格消纳场地管理制度。排查擅自设置或者不按规定要求设置的渣土消纳场。加大基础信息的收集,建立完善的电子档案,对设置不规范的消纳场所督促其尽快整改,消除安全隐患,采取防尘措施。 

  狠抓违规查处。充分利用多部门联动处罚制度、“黑名单”制度、建筑渣土运输单位及运输车辆日常管理记分办法、违规工地重点监管制度等有效管理手段,加强对建设、施工、运输单位和运输车辆的日常检查和违章查处力度。 

  严格督查考核。继续坚持每天早、晚两次对在建工地渣土运输车辆和工地出入口保洁情况进行考核,实行一日一考核,一周一汇总,半月一通报制度,加大检查考核力度。 

  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做好对建设、施工、运输单位及驾驶员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好新闻媒体,向社会告知建筑渣土综合整治行动将继续深入开展,全面报道巩固提高月的工作进展情况,对不办理审批手续、车辆带泥上路、违规处置、运输撒漏乱倒建筑渣土等行为的建设、施工、运输单位及个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罚,新闻媒体给予曝光。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委常委李灿玉履新统战部部长

    大众网泰安讯 1月12日下午,泰安市委统战部召开部机关和民主党派机关全体人员会议。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灿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山东省服装职业学院院长戴磊主持会...[详细]

    01-14 19-01大众网
  • 泰安14个家庭上榜山东省首届文明家庭

    日前,山东省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全省300户家庭获第一届省级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其中泰安有14户。[详细]

    01-14 09-01大众网
  • 泰安一桥梁护栏脱落砸伤七岁孩童 谁该为孩子负责

    7岁正是孩子活泼好动的年纪,可是在泰安市徂徕村有一个叫昊昊的小朋友,小伙伴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见到昊昊出门了,而昊昊不出门并不是因为他不好动而是因为他根本不敢动。 [详细]

    01-13 16-01齐鲁网
  • 泰安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大众网泰安1月13日讯 根据空气质量状况,泰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自1月13日15时00分起,在全市范围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1月14日10时00分起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01-13 16-01大众网
  • 泰安高速交警 发布春运期间出行预警提示

    2017年春运时间是1月13日至2月21日,共计40天,春节假期是1月27日至2月2日,预计高速公路私家车出行将大幅增加,“新手上高速”、随意停车、倒车逆行等问题将凸显,加之雾、雪等恶劣天气多发,造成影响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因素将增加。[详细]

    01-13 12-01大众网
  • 11连冠!泰安市再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殊荣

    大众网泰安1月13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马克)2017年新年伊始,泰安市就迎来捷报。近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2014年修订)》的规定,国家卫生计生委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公布了2014-2015年度全国...[详细]

    01-13 10-0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