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泰安市221所学校开建 86所已竣工

2017-01-05 11:5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去年泰安市共统筹推进251项改革事项,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深化,直面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体制机制矛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2016年,泰安妥善做好煤炭、钢铁、水泥等行业去产能,完成14处煤矿主动退出工作,前三季度全市工业品产销率达到98.9%,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推进政府综合预算改革,将水土保持补偿费、政府住房基金、无线电频率占用费等3项基金转列一般公共预算,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入一般公共预算的比例提高至19%,取消了矿产资源补偿费等3项专项收入专款专用规定。

  在全省率先出台《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大幅降低进城落户门槛,目前全市通过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新政策落户市区或城镇人员15731人。

  推进实施“蓝天工程”二期行动计划和省会城市圈大气联防联控“十大行动”,泰安空气质量居于全省内陆城市前列。

  2016年以来共拨付市以上扶贫项目资金1.3亿元,实施市以上产业扶贫开发项目452个,新开工一大批种养加扶贫、乡村旅游扶贫、光伏扶贫、电商扶贫等项目,涉及476个村,带动贫困户1.4万户。

  各项民生政策认真落实,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2016年1—10月份,新增就业5.1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控制目标。

  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截至2016年10月底共发放各项社会保险待遇125.6亿元,增长15.3%;首次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惠及23万名退休人员;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85元提高至100元;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养老床位达到3.4万张,建成城市社区老年人照料中心193个、农村幸福院1063个。

  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开工棚改项目24587套,基本建成16702套,超额完成省下达的年度任务。

  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统筹实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全面改薄”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截至2016年10月份,全市开建221所学校,86所学校竣工,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深入实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19家城市公立医院实行了药品零差率销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杨璐)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