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民卡未离身被刷走三万八 银行查不到刷卡方

2016-12-23 09:10: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原标题:泰安市民卡未离身钱被刷走三万八 银行查不到“刷卡方”?

  齐鲁网12月22日讯 现在很多人出门都不带现金了,用钱的时候就刷卡,非常便利。日前,泰安的甄先生告诉记者,他的信用卡在自己身上,却被人盗刷了三万八千多块钱。

  信用卡在身上钱被划走 

  据《生活帮》报道,泰安的甄先生是个生意人,为了方便,他随身带着好几张信用卡。最近,他说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了。

  泰安市民甄秀亮告诉记者:“我突然接到电话短信,说是我信用卡取现2000元。”

  接到短信后,甄先生还以为是恶意短信,不过再仔细一看,这就是自己信用卡的信息。掏出身上的这张信用卡,甄先生立马打电话给银行,申请冻结账户。

  就在甄先生打电话的6分钟时间里,他又陆续接到信用卡短信提醒,信用卡又被划走了36000块钱。甄先生说,他接下来就把这一情况向信用卡的开户行——工商银行泰安市分行进行了反馈。

  经过一番查询后,工作人员表示,甄先生的信用卡账户上的钱确定已经被刷走。但是,他们通过银联系统无法查询到刷卡方的任何信息。

  钱被转走查不到“刷卡方”? 

  对于银行方面的答复,甄先生并不满意。到底是谁刷走了这部分钱呢?为了找回自己的损失,甄先生通过正规的申请渠道,在工商银行营业网点打印出了他信用卡的一份交易明细。

  这份交易明细显示,前两笔是跨行取款,后面三笔是单位转账。其中涉及到福州市鼓楼区中南航空票务代理点和济宁市市中区庆军建材店。总共金额为38002块钱。

  从甄先生的短信通知里,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在被刷卡的过程中,出现了四次密码输入错误的提示,短信一并通知给了甄先生。但是,最终甄先生的信用卡消费成功。

  调查:到底是谁刷了信用卡? 

  就在甄先生四处找寻和信用卡刷卡有关的线索时,警方传来了一个好消息。

  甄秀亮介绍:“2000块钱提现的,是在泰安农信ATM机上,经侦查到录像了。”

  根据甄先生从警方得到的消息,泰安的一个自助取款机上发现有人用甄先生的信用卡取的现,警方正在对这一线索进行追查。这时,甄先生也没闲着,他也在对涉及到的刷卡方进行核实。

  记者也试着采用多种渠道联系福州市鼓楼区中南航空票务代理点,但是始终未成功。而根据刷卡短信的提示,泰安、福州、济宁三地的交易信息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很快,工商银行泰安分行信用卡部也传来了一个有价值消息。

  蹊跷:刷走四笔钱三笔“查不到”? 

  工商银行泰安市分行信用卡部工作人员表示:“2000的,1604的,你看了吗,福州代理点,但是他实际交易地点是1604,1604就是泰安的。 ”

  根据刷卡留下的信息,银行方面可以确定,这家航空票务的刷卡交易就在泰安,但是他们无法再取得进一步的详细情况。那么,另外两笔大额的刷卡记录都显示济宁的这家商店,这又是什么情况?

  工商银行泰安市分行信用卡部工作人员介绍:“那两笔走了,19000的和15000的,走济宁去了是吧,提出查询和调单。”

  在甄先生的信用卡交易明细上,两笔共34000元跨行消费的单位是济宁市市中区庆军建材店。那么,这两笔交易又是谁刷的卡,进行什么样的交易呢?记者决定去济宁调查一番。

  记者首先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但是并没有查询到这家建材店的任何信息。随后,又来到这家建材店所属的工商局了解情况。

  “没有,找不到,没有登记信息,要说市中区是在这里,但是没有。”济宁市任城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就没在工商登记,就怕这种情况。” 

  经过反复核实,工作人员确认,济宁市市中区庆军建材店根本就没有在工商系统进行登记或备案。也就是说,这家店根本就没有营业执照,无法进行正常的经营行为。

  刷卡交易真实存在,但是却找不到交易另一端,钱究竟去了哪里?刷卡单位为什么找不到?既然工商系统没有登记,为什么能办理刷卡的POS机?带着疑问,记者也进行了继续调查。

  POS机刷卡刷卡方穿了“隐身衣”? 

  甄先生的信用卡被刷走38002块钱,交易明细上也有明确的钱款去向,但是却找不到对方,甚至在哪里刷的卡都成了一个谜。甄先生和记者再次找到工商银行泰安市分行信用卡部进行咨询。

  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信用卡的交易明细上显示交易方是济宁市市中区庆军建材店,但实际上这家店根本就不存在。

  “企业假或是真,他当时入网的这些东西,真假我们不知道。”银行方面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很无奈。对于银行方面的这种说法,记者也从公安部门得到了印证。

  泰安市泰山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表示:“这POS机管理太混乱了,从网上就可以买卖,你也不知道谁买的,谁用的。”

  信用卡被刷安全问题遭质疑? 

  因为找不到刷卡的机构和交易方,事情一时陷入了僵局。对于甄先生本人而言,信用卡的安全使用成了他现在最大的心病。

  甄秀亮表示:“这么多卡,一点儿安全感也没有了,觉着不知道哪天,卡里钱就叫人家划走了。”

  以前觉得使用信用卡消费是便利,有时候甄先生身上揣着好几张信用卡。现在因为出现了这件事,他拿着信用卡都觉得像是一颗炸弹,随时可能伤到自己。

  信用卡被刷钱去向“成谜”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甄先生的信用卡虽然有着清晰的交易明细,但无论是交易方还是刷卡的机构,都找不到人。为此,甄先生还要承担38002块钱的损失。

  工商银行泰安市分行信用卡部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公安上也查不着,谁把钱划走了,这个谁也说不清楚。”

  按照银行方面工作人员的说法,刷卡机构和刷卡交易方都是虚拟的,他们无法查实。

  甄秀亮表示:“我感觉这事太蹊跷了,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钱转走了,转给谁不知道,这个事我一直不理解。”

  工商银行泰安市分行信用卡部工作人员表示:“第三方他们为了挣钱,他不管那个,你上我这来申请POS,是你的名,POS小票上打出来是你的名,但后台网上是谁不知道,你要是正规银行这个不是问题。” 

  信用卡被刷事情咋解决? 

  银行工作人员解释说,他们只能查询到通过银联渠道办理POS机的相关信息,对于第三方支付平台办理的POS机,他们根本查询不到。这也是后来为什么查询不到刷卡交易方和刷卡机构的原因。那么,甄先生遇到的情况到底该如何处理?

  工商银行泰安市分行信用卡部工作人员表示:“事情怎么办?谁也不敢说,我们只能是给你找证据。”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正在介入调查这件事。因为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甄先生能做的只能是等待。

  甄秀亮表示:“马上就到还款日了,如果不还,银行说上黑名单,如果还了,证据也不好取了。”

  对于甄先生的担心,银行工作人员也给出了明确的回应,“你要是不想影响你的信誉的话,那你就先把钱还上,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不知道你什么原因。”

  对于银行工作人员的说法,甄先生并不认可。那么,这件事到底如何处理?记者咨询了律师。

  山东龙奥律师事务所的陈兆港律师介绍:“有个先刑事后民事的原则,像甄先生的话,可以将证明公安机关立案的通知书,向银行提交,目前来讲,可以暂缓还款。”

  编后:按照现在调查得出来的信息来看,这件事就不单单是甄先生一个人的事了。银行工作人员说了,第三方支付平台办理的pos机虚拟单位的情况是存在的,所以无法查询,这就滋生了黑暗交易的空间。如何找到这些虚拟单位的真正使用人?第三方支付平台到底是如何办理pos机业务的?这里面到底还有哪些猫腻?请大家继续关注记者的调查。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霾散!泰安蓝天回来了

    大众网泰安12月22日讯(记者 田阳)12月19日,泰安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并将霾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接连三天,持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和大雾黄色预警,泰安一度笼罩在雾霾的阴影下。 [详细]

    12-22 16-12大众网
  • 殷锡瑞代理肥城市人民政府市长 鄂宏超、孙琪当选副市长

    12月21日,肥城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举行。通过关于接受常绪扩同志辞去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决定殷锡瑞同志代理市人民政府市长,鄂宏超、孙琪同志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燕军,副主任杜玉江、宁洪法、王同华、刘益出席会议。...[详细]

    12-22 00-12大众网
  • 王爱新提名泰安市泰山区区长候选人

    大众网泰安12月21日讯 日前,泰山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市委关于区政府主要同志调整的决定。[详细]

    12-21 12-12大众网
  • 降水、大风、降温!泰安再迎寒潮天 雾霾要“走”了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记者 田阳)12月20日16时20分,泰安市气象台发布降水和大风降温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出现一次寒潮天气过程,预计21—23日我市将先后出现降水、大风和降温天气,随着冷空气和降水的影响,持续多日的雾和霾天气将于21日白天逐渐结束。 [详细]

    12-21 13-12大众网
  • 泰安雾霾太大,威海救护车转院途中撞树上,患者身亡

    12月20日凌晨5点左右,泰安雾霾弥漫,104国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鲁K牌照的救护车失控撞上路边的一棵大树,车上一名患癌症的老人丧生,另有5人不同程度受伤。[详细]

    12-21 12-12齐鲁晚报
  • 张勤书记来泰调研并为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报告

    12月15日—16日,中国科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张勤来泰安市调研企业科技信息应用情况,并为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知识产权专题报告。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泰安市委副书记张涛等领导同志陪同调研。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主...[详细]

    12-20 23-1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