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开展商品房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违规违法将被罚

2016-12-02 10: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2月2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泰安市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提高商品房销售价格透明度,本月起,泰安市物价局会同市房管部门,将对泰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明码标价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针对未实行“一房一标”等常见的八种违规违法行为,对屡查屡犯,拒不执行整改的企业将要进行严厉查处。

  八种违规违法行为作为检查内容 

  近年来,泰安市部分商品房开发企业仍然存在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未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等损害消费者利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也有个别房屋中介机构不按规定在交易场所公示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消费者对此意见很大。

  此次明码标价专项检查,分为自查和重点检查两个阶段。自12月份开始,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市物价局会同市房管部门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重点检查阶段。按照“双随机”的要求,直接抽查20家在售楼盘和10家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其他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将在今后检查中开展。

  此次专项检查将重点查处市民日常集中反应的八种违规违法行为,包括:销售商品房不明码标价、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未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未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标示信息不全,没有按照规定内容明码标价、公示相关收费以及影响商品房价格的其他因素;采取多种方式明码标价,标价内容不一致,以及在标价和公示的收费之外加价、另行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

  对违规、违法企业进行严厉严处并进行曝光 

  在检查过程中,他们将发挥12358价格监管平台作用,广泛告知购房者对明码标价不规范行为可以通过12358价格监管平台举报,价格主管部门将及时查处。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将作为违法线索对相关楼盘重点进行检查。对劝而不改、屡查屡犯,拒不执行明码标价的经销单位,要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严厉查处,顶格处罚,并在媒体曝光,确保我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执行到位。

  对于此次专项检查的开展,商品房明码标价规定出台后,对于规范房地产市场,避免房价频繁变动,保护消费者利益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此次检查,将进一步规范和落实明码标价的规定,使房地产价格更加规范和理性。

  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解决商品房销售中存在的标价混乱,信息不透明、价格欺诈等问题,国家发改委发布《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专门对商品房销售的明码标价问题作出规定。自2011年开始,我市每年均按照规定开展专项检查,其中2014年对我市25家在售楼盘进行专项检查,其中9家在售楼盘在商品房销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2015年检查数量扩展到30余家,但在检查中依然有6家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也要求其进行限期整改。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一快递小哥为救晕倒女孩连闯三个红灯

     11月15日下午4点多,一名女孩在泰安技师学院附近晕倒。圆通快递员邱纪伟刚好路过,提出帮忙送女孩去医院。  [详细]

    12-01 15-12齐鲁网
  • 群众反映宁阳一化工厂污水直排 经查确认系违法

    大众网12月1日讯(记者 田阳)12月1日,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官微发布《关于群众反映泰安市宁阳县磁窑镇铁路东北村北一化工厂污水直排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称根据群众反映:泰安市宁阳县磁窑镇铁路东北村北150米(原泰安外贸粮油加工厂院里)有一家小化工厂还有地瓜淀...[详细]

    12-01 15-12大众网
  • 因供电故障途经泰安站8趟高铁停运 旅客可办理退票

    大众网泰安11月29日讯(记者 田阳)11月29日,大众网记者从高铁泰安站获悉,受京沪高铁济南段因地方工厂事故影响,造成供电设备故障,导致多趟高铁列车晚点运行,部分列车停运。 [详细]

    11-29 13-11大众网
  • 泰安公交车进入冬季运行时间 末班提前至19:00

    大众网泰安11月29日讯 29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公交公司了解到,自2016年11月26日起至2017年2月25日,泰安市区公交车开始执行冬季运行时间。由于首末班车运营时间调整,请广大乘客注意出行时间,以免耽误行程。[详细]

    11-29 09-11大众网
  • 泰安市规划局公示5所中小学建设规划

    大众网泰安11月29日讯 29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规划局获悉,近期,泰安市对泰安市高铁新区英雄山第二实验学校、泰山区省庄镇第一中学、泰安市岱岳区范镇第一中学、泰安市高新区英雄山实验高级中学、泰安市岱岳区实验中学小学部等5所中小学规划进行公示。[详细]

    11-29 09-11大众网
  • 大众网编委会——《独立调查》:迎“风”而上

    无论网声如何喧哗,“调查传闻,还原真相,紧跟热点,回应关切” 的宗旨始终不变;责任之旗始终在坚守中迎风飘扬。取名曰《独立调查》,就是旨在纷乱的网络舆论场中,不盲从、不跟风、不浮躁,坚持独立思考、独家判断,喊出自己独立的声音。[详细]

    11-29 09-11新闻战线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