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外籍游客丢失护照 民警热心救助

2016-10-21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21日讯记者 李超 )10月19日下午,泰安粥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外籍女子因护照丢失需要救助。

  民警立即和外籍友人取得联系后得知,该女子为老挝籍,21岁,来泰旅游时不慎将护照丢失,因为语言不通,因此报警求助。由于交流困难,民警曾尝试通过手机软件进行翻译,也难以奏效,民警很难直接对其进行救助。由于时间已晚,政府相关部门已经下班,民警安排女子先在宾馆住下。20日,民警与老挝驻中国大使馆取得联系,了解了该女子大致情况。由于护照丢失,该女子无法购买车票,几乎寸步难行。在大使馆指导下,民警先到市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帮其办理了护照遗失证明和临时护照,后通过救助站帮其购买了到北京的车票。20日晚,民警安排该女子在派出所吃过晚饭后,将其护送至火车站,10时许,该女子登上去往北京的火车,本次救助行动顺利完成。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