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首次统一调整企事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

2016-09-27 18: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7日讯通讯员 段衍海)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广大退休人员的亲切关怀,根据省人社厅、财政厅通知精神,肥城市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已全面展开。

  据了解,此次调整退休人员待遇,肥城市首次实行了企业退休人员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使用一个文件、一个办法。本次调整范围为2015年12月底以前已退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职工,调整内容包括三项:一是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70元;二是挂钩调整,按两部分计算增加养老金,第一部分,与本人养老金水平挂钩调整,按2015年12月本人月基本养老金的1.8%计算月增加额;第二部分,企业和机关事业退休人员分别按相关因素挂钩调整。其中:企业退休人员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调整,根据退休人员缴费年限长短分8个档次,从25元到107元不等;机关事业退休人员与本人职务(岗位、技术等级)挂钩调整,以57元为基数乘以不同调整系数确定月增加额;三是适当倾斜,对年满70周岁、年满75周岁和年满80周岁以上高龄退休人员,分别给予适当倾斜。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