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6旬老人户籍莫名被注销 竟做十几年“黑人”

2016-09-27 17:01: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小溪办事》栏目报道,新泰的青云山远离闹市,环境优美,非常适合养老。十几年前杨大爷就来到这里,在这里盖了两间小房,颐养天年。但是杨大爷心里一直搁着一件事儿让他想不明白,虽然说自己已经远离城市了,但是这并不等同于被城市除名,做黑户…

  杨大爷拨打栏目组热线向记者反映说,他今年已经快60岁了,住在新泰青云山上,自己在这里已经住了有十几年的时间了。接到电话后,记者也是一路打听找到了这个地方,大爷说这十几年他一直住在山上,却变成了一个“黑人”,到底怎么回事儿呢?

  “微机上现在没有我的信息,说是已经被取消了。”杨大爷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杨大爷的出生地在新泰市嶅山东,户口也就落在了嶅山东。二十多岁的时候杨大爷去东南关工作,所以把户口迁到了东南关。十几年之前由于年龄比较大了,杨大爷就想回老家也就是嶅山东,但是户口一直没有迁回来,所以杨大爷认为自己的户口现在出现了问题就应该出在了东南关。现在,没有户口的杨大爷生活遇到了非常多的麻烦和不便。

  杨大爷告诉记者,他是三年前发现户口有问题的,现在什么手续都办不了,身份证也没有,想去哪里也去不了,打工也不行,治病也没有保险,其他任何保险也都买不了。之前大爷用身份证的时候不多,所以只有一代身份证没有换二代身份证,可三年前一代身份证丢失去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时被告知,没有户籍信息。

  “当时派出所让我去村里写个证明,村里就因为是外来人员所以不给证明。”杨大爷告诉记者。

  现在大爷手里唯一能证明自己身份的只有一个户口本。

  记者看到了杨大爷的户口本,户口本是手写的,上面有杨大爷的一代身份证号码,登记的日期是1998年1月1号,距离现在已经有18年的时间了,登记机关是新泰市公安局平阳派出所。

  既然这些年杨大爷的户口一直没有动过,于是记者带着杨大爷一起到了十几里外的平阳派出所一探究竟。记者了解到,现在的平阳派出所已经合并更名为青云派出所。

  “这位大爷当时过来跟我们反映他没有户口,我们也查了档案,一些相关的办理手续也已经告知大爷了,让他回去办手续,手续齐全后再拿回来给他办理。”派出所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派出所户籍民警也向杨大爷了解了情况,考虑到大爷年龄大,自己办理也有难度,来回跑也不方便,青云派出所还为杨大爷开辟了绿色通道。

  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他们已经把杨大爷的纸质档案复印好并且协调相关的村居单位出具有关证明,大爷只需要拿着这些证明就可以去落户了。

  目前,落户程序正在加紧进行中,相信很快杨大爷就能重新拥有属于自己的身份在山上颐养天年了。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