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三天假 泰安各重点景区接待游客创新高

2016-09-17 2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大众网泰安9月17日讯记者 田阳)9月17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旅游局获悉今年中秋节假期,恰逢第三十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期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假日旅游各项工作部署得力,扎实到位,安全有序。全市旅游产品特色鲜明,旅游供给充足,旅游需求旺盛,节日氛围浓郁热烈,全市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均创中秋假期历史新高,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9月15日至17日,全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泰山景区(进山进景点)共接待游客6.91万人次,同比增长87.82%;实现收入539.37万元,同比增长88.35%;索道共接待游客4.6万人次,实现收入460万元,均同比增长87.33%;封禅大典接待游客0.68万人次,同比增长157.95%,收入25.8万元,同比增长131.72%。旅游大项目接待情况:方特欢乐世界接待游客0.74万人次,同比增长156.22%,实现收入102.56万元,同比增长122.29%;宝泰隆度假区接待游客1.85万人次,同比增长287.8%,实现收入251.5万元,同比增长160.6%;花样年华景区接待游客0.07万人次,同比增长3.1%,实现收入1.44万元,同比增长1.6%;太阳部落接待游客2.22万人次,同比增长124.2%,实现收入204.9万元,同比增长111.2%;刘老根大舞台接待游客0.14万人次,同比增长6.27%,实现收入32.2万元,同比增长8.03%;泰山千古情接待游客0.22万人次,实现收入5.76万元;天乐城接待游客0.81万人次,同比增长8.3%,实现收入104.34万元,同比增长14.5%;泰山温泉城接待游客0.4万人次,同比增长7.1%,实现收入79.98万元,同比增长15.7%;春秋古城景区接待游客2.33万人次,同比增长25.2%,实现收入 162万元,同比增长27.4%。周边景区接待情况:徂徕山接待游客2.18万人次,同比增长1%,实现收入69.9万元,同比增长1.1%;莲花山接待游客0.23万人次,同比增长74.95%,实现收入4.97万元,同比增长109.2%;水浒影视城接待游客4.75万人次,同比增长12.7%,实现收入179.8万元,同比增长14.8%;神童山接待游客 2.91万人次,同比增长1.9 %;实现收入58.2万元,同比增长1.9%。乡村旅游点接待情况:泰山区魏家庄村0.41万人次,增长14.7%,收入8.45万元,增长15.93%;岱岳区里峪村0.16万人次,增长12%,收入14.25万元,增长16.83%;东平县南堂子村1.25万人次,增长17.6%,收入80.1万元,增长17.6%;塘坊村0.41万人次,增长15.3%,收入48.3万元,增长15.2%。

  旅游市场运行安全有序。假日期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县各级旅游部门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坚持节假日不休息,实行24小时值班,全天开通旅游咨询、投诉电话,及时接受游客咨询,做到快速联络处理各类旅游投诉。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做到快速报告、快速反应、快速处置,确保节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各景区(点)、宾馆、饭店、旅行社想游客所想,尽最大可能提供优质服务,让游客高兴而来、开心而去,受到了广大游客一致好评。

  旅游接待持续火爆。今年中秋假期恰逢第三十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期间,登山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推动全市旅游景区接待持续火爆,中外著名旅游目的地格局已经形成。诸如本届登山节期间的全球网络抢票活动,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毛里求斯等7个国家的2460万用户参与其中,泰山、方特欢乐世界、泰山宝泰隆旅游景区、刘老根大舞台等泰安市25家景区景点提供免费门票5万余张,这一系列大规模的营销活动将吸引全球游客齐聚泰安,将全市旅游发展推上一个新台阶。据统计,中秋节首日,泰山景区接待游客1.79万人次,增长153.06%;收入139.48万元,增长146.43%;方特欢乐世界接待游客1916人次,增长54.77%,收入27.08万元,增长29.75%;宝泰隆度假区接待游客3758人次,增长98.2%,收入56.8万元,增长51.1%;太阳部落接待游客3300人次,增长41%,收入35.2万元,增长65%。全市各重点景区均创同期历史新高。

  旅游产品供给丰富。针对假日旅游市场特点,我市各大景区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休闲产品,引导广大群众和游客积极参与城市休闲、乡村旅游、文化娱乐等休闲度假活动,更好满足节日休闲消费需求,努力促进形成旅游消费新高潮。岱岳区天颐湖旅游度假区倾力打造的全国最大的亲自互动体验项目梦想小镇项目于假日期间推出了免费抢票活动,太阳部落景区、温泉城景区等重点景区也相继推出了惠民优惠活动;肥城春秋古城景区则于假日期间举办了“古城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诗会、“火把节”,“肥城梦幻灯光节”等系列活动,并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精彩的旅游活动,丰富的旅游资源,多样的旅游产品,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彰显幸福泰安的旅游城市魅力。

  乡村旅游持续升温。“中秋”小长假期间,我市自驾游、自助游游客继续充当“主角”,尤其是中短途的游客大多选择以家庭游、探亲游、采摘游等形式自驾出行,游客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赏农家景、干农家活等形式深入体验农家生活,乡村休闲游成为带动我市假日旅游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据统计,假日期间岱岳区将接待游客超过4.5万人次,预计实现旅游收入400余万元。新泰龙廷镇掌平洼村新推出的7套新维修改造的民俗古宅更是受到游客们的热捧,上豹峪村新打造的漂流、跑马场、滑草、滑索、儿童参与体验项目、圣水泉改造、桃园柿园采摘、传礼堂、游乐场等建设项目也于假期正式对游客开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东平县塘坊、南堂子等重点乡村旅游村,准备充分,客房入住率达到100%,大安山、老湖镇全鱼宴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品尝。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9月18日上午泰安城区将拉起防空防灾警报 不要慌张!

    大众网泰安9月17日讯(记者 田阳)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7日是我国第16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是为进一步让广大市民熟悉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空、防灾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9月18日10时整泰安市将在城...[详细]

    09-17 20-09大众网
  • 泰山学院新生中秋当晚走丢至今未归 家人分三路赴济南寻人

    中秋本是团圆的喜庆节日,泰安的吴女士却怎么也乐不起 来。9月15日中秋节当天的深夜,吴女士刚考上大一的儿子朱 明远独自一人离开宿舍出走了。走之前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 走之后也无法取得联系。这可急坏了一家人,两天来全家人再 也没有过节的兴致,分了三路在泰...[详细]

    09-17 20-09齐鲁晚报
  • 高铁泰安站出站口改造施工 站前平台交通管制

    大众网泰安9月16日讯(通讯员 邹剑)为缓解泰安站进出站口平台人车拥堵问题,更好实现接送站车辆分流,泰安站出站口从10月份起开始进行改造,旅客可以由高铁站内通过地下通道直达位于高铁广场地下停车场的出站口。[详细]

    09-16 17-09大众网
  • 泰安:收割机“咬”住农民右脚 消防破拆救人

    16日下午,在大汶口镇,一名中年男子在操作玉米收割机时,右脚不慎伸进收割机无法拔出来。随后,消防进行破拆,将男子救出,救护车将男子送往医院,由于伤势较重,男子被转到济南治疗。[详细]

    09-16 17-09大众网-齐鲁晚报
  • 泰安市纪委开展中秋国庆期间专项监督检查

    中秋、国庆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日前,泰安市纪委部署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公车改革后仍然存在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以及节点前后各种隐性、变异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违规聚餐、公款送节礼等问题。 [详细]

    09-15 22-09大众网
  • 中秋假期首日 泰山景区接待游客1.78万人次

    大众网泰安9月15日讯(记者 田阳)9月15日0时至14时,泰山景区(进山进景点)接待游客1.7861万人次,增长153.06%;收入139.48万元,增长146.43%;泰山索道0.7123万人次,收入71.23万元,均增长3.66%。[详细]

    09-15 22-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