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伏山镇:多彩文化墙扮靓乡村新环境

2016-08-30 15: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30日讯通讯员 周振龙)连日来,伏山镇代石公路苏楼村段沿线逐渐热闹起来,几名美编人员利用新式喷绘机器集中对沿线的空白墙面进行美化,生动优美、通俗易懂的画面既把整个村庄衬托得格外美丽,也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以前墙上的垃圾广告,看见就心烦。现在就不同了,感觉眼前一亮,不光美化环境,还能教育大伙儿,希望村里能多画上几幅,长久保持下去。”苏楼村群众王业收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伏山镇不断加快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进程,把“文化墙”建设作为弘扬传统美德、传播善行义举、提升村民精神面貌的有效载体,引导各村在统一粉刷村居墙面的基础上,选取人口密集、过往行人较多的街道路口、文体广场等区域,用彩绘的方式绘制“文化墙”,着力营造以中国梦、敬老孝老、乡村文明、廉政文化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氛围;同时,深入挖掘当地大汶河、禹王庙等历史文化资源,将治水英雄大禹公而忘私、坚持不懈、科学治理等精神融入到墙画中,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了解传统文化、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素养。目前,全镇有30多个村建起了“文化墙”,总面积达6000平方米,既美化了农村环境,又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惠及三万多名群众受益。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